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9-6 8:48:01 信息编号: 19403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六安市凤凰桥中水厂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完工 设备基本安装就绪

       市重点工程凤凰桥中水厂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经过施工单位近16个月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完工,设备基本安装就绪,将于10月初进行调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后续的强弱电接入和场区的道路和绿化建设。

       长江环保集团六安项目公司项目管理 李洲:凤凰桥中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长江大保护第一个中水厂项目,总投资2.6亿元。目前设备安装已经完成了90%,预计九月底设备安装可以完成。

       凤凰桥中水厂工程位于城南镇安康路与振东大道东南,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南侧,占地面积59.5亩,配套输水管网11.3km。主要进水水源为市凤凰桥污水处理厂及城南污水厂的尾水,设计处理能力5万吨/天,采用臭氧接触系统+超滤系统处理工艺,处理后水质达到电厂对循环冷却水相关水质的指标要求,供给华电六安电厂循环冷却用水。

       长江环保集团六安项目公司项目管理 李洲: 凤凰桥中水厂主要收集城南污水厂、凤凰桥二期污水厂的污水尾水结合超滤跟臭氧接触这个工艺产生高品质的再生水 ,作为电厂的冷却水使用 ,助力六安节水型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