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7 8:44:28 信息编号: 220794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衢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管道全线预通水

  近日,由绿发集团承建的衢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管道全线预通水,厂区开启联动调试模式,目前,厂区净水工艺已完成反冲洗联动试验、滤池曝气试验、滤砂冲洗等功能性试验,后续还将进行加药系统调试、管道循环冲洗等工作,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项目预计2022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衢州市第四水厂总投资规模6亿元,一期供水规模10万吨/天,远期供规模30万吨/天,一期工程水源为黄坛口水库,水质明净、稳定,大多数水质指标能达到国家一类地表水标准要求。

  该项目位于东港南拓区块,通巨路以南,启德路以东;供水范围以乌溪江以东为主,新老管网连通后,必要时可向城区供水。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市供水水量、水压不足的现状,对满足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优化城市自来水厂分布格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有着重要的意义。(衢州国资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