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15 8:47:29 信息编号: 241627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卯家湾易地搬迁产业配套肉牛养殖供水工程通过验收

  4月12日,鲁甸县水务局组织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及参建各方对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搬迁产业配套肉牛养殖供水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验收,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参与验收人员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工程位于鲁甸县桃源乡大水塘村及桃源社区,概算总投资709.48万元,共1个单元工程、3个分部工程,84个单元工程。主要功能为鲁甸县鹏欣肉牛产业园大水塘牧场基地一号地块、二号地块提供用水保障,加快鲁甸县肉牛产业发展,为促进易地搬迁户“稳的住、能就业、有增收”作出积极贡献,巩固拓展2021年鲁甸县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可有效解决鲁甸县鹏欣肉牛产业园的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减少项目区水资源的浪费,减少地下水的开采,改善地下水资源的环境,完善基地供水设施,保障基地用需求,促进鲁甸县高原特色肉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工程的建设对鲁甸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鲁甸县水务局严格按照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进行管理。建设单位组建了项目管理机构,设计、监理、施工等各参建单位分别组建项目部,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各项规章。对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做到层层落实、齐抓共管、完善保障。

  经施工单位自评,监理单位复核,建设单位认定,鲁甸县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站核备,验收委员会现场检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参建各方汇报,认为该工程已按批复设计文件内容施工完成,工程质量合格,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鲁甸县水务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