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15 9:16:34 信息编号: 260730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四川广安区白市镇月光村黄桷水库建设正酣

  广安区目前建设正酣的黄桷水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灌区内现有的农业生产条件,进一步提升区域内防洪、抗旱功能,同时水库还可作为白市镇的备用水源,提高区域内1.3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率,改善乡村居民生活条件。目前建设正酣的黄桷水库建设情况如何?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日,笔者来到广安区白市镇月光村的黄桷水库项目现场,只见挖掘机长臂挥舞、装载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围着器械设备紧张作业,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溢洪道、消力池开挖和溢洪道边墙施工。”业主方现场技术负责人杨鹏向笔者说道。

  黄桷库是一座以新型农业开发、灌溉为主,兼有灌区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一)型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21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23年1月竣工。项目主要由枢纽工程和渠道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包括槽孔混凝土心墙坝、导流放空取水洞、溢洪道三部分,渠系工程包括干渠和左右支渠共计三条。水库正常蓄水水位280米,总库容153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900亩。

  当前工期已过半,项目总体进展如何?

  业主方现场技术负责人杨鹏:“目前项目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52%。其中,项目主体工程已达到槽孔砼心墙施工平台高程280.3m,大坝上游土工布防护完成。项目大坝填筑高度现已达到280.3米,具备了2022年防洪度汛条件。同时,项目溢洪道工程已完成0+008-0+055段的开挖及混凝土浇筑,渠系工程完成0+000-0+127段的开挖。取水放空隧洞开挖和混凝土浇筑,及管理房主体施工均已完成,管理房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

  接下来,将加快进行溢洪道消力池开挖、混凝土浇筑、主干渠的管道安装和管理房的装饰装修。“我们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增添机械设备等方式,抓工期抢进度,确保工程按期按质完工。”杨鹏说。(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