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7-28 9:10:44 信息编号: 275538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琼海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通水试运行

  近日从市水务局了解到,琼海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现已建成并通水试行。该项目的运行将使嘉积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达到7万吨/日。

  位于琼海市嘉积污水处理厂现厂区东南侧的琼海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占地面积23065.11㎡,主要工程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及相应的配套尾水管线。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完工,6月开始试运行。

  琼海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执行经理吴钟明告诉记者,目前处理厂使用的技术是国内较成熟的污水处理工艺,建成后可日处理污四万吨,配合一期处理,可达到日处理七万吨, 能够满足琼海嘉积城区的主要的生活污水处理的需求。

  近年来,由于城区人口和建筑迅速扩张,市区现状排水量日益增加,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和出水水质无法满足城区污水处理的要求。

  琼海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宜章说,加强污水收集管道系统的建设,同时提高系统的污水处理能力,才能有效地改善万泉河的水体环境。

  据悉,除了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龙江、会山、万泉、大路等9个镇的污水处理厂也已于近期陆续投入试运行。目前,我市已实施90个治水项目,其中污水治理项目超50个,占比超过一半。 同时,我市还针对双沟溪生态水质反弹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谋划了六项治理工程。

  李宜章表示,下一步,琼海将以“治污水”为切入口,继续加强项目谋划力度,搭建治水治理技术支撑平台,重点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示范工程、塔洋和双沟溪环境提升工程、嘉积北绿色城市水系统建设工程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同时,探索多元化的治水投融资方式,以科学的治理理念和工作方法对准短板精准发力,高质量打好“六水共治”的攻坚战,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