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8 12:44:24 信息编号: 296637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丽水市首个船舶污水智能接收装置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丽水市首个船舶污水智能接收装置在青田县温溪镇海事码头正式投入使用,成功实现“船舶全储存、码头全接收”新模式,大幅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优化瓯江水环境。

    此次新投入的船舶污水智能接收装置是一种适用于国内各种港口、码头,用于接收淡水流域船舶生活(油)污水的设备,其应用了物联传感技术及流量远程监控技术,将大功率自吸式排污泵、遥控卷管机、流量计、扫码信息化系统、一体式外箱等主要设备高度集成,确保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此外,该装置彻底弥补了传统设备的不足,能全程闭环将污水接收到岸上的装置中,并由排污车统一运走处理,不仅为进出码头的船舶提供便捷、免费的污染物接收服务,还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监管要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破解船舶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浙江大小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