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0-25 12:04:11 信息编号: 306521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惠州惠阳区镇隆镇6项农污水管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日前从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了解到,该镇2022年计划实施的6项农污水管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投入使用。据了解,镇隆镇今年计划开展6项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涉及6个村19个村民小组,总投资1100万元左右。

    镇隆镇常务副镇长刘敏杰介绍,目前,已有3个项目开工,分别是陂塘角村、楼寨村和联溪村,这3个项目已经完成超过80%。高田村、楼下村和黄洞村的农污设施工程也即将开工。刘敏杰告诉记者,这6项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纳污户数为800户,惠及4000人,对该镇的污水处理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改善水质。

    记者在楼寨村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部分污水管已经填埋。据了解,楼寨村江背塘中心片区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总投资金额约为360万元,管网长度约5500米,覆盖了观音厅小组、石灰屋小组、新富小组、张屋小组、新刘小组、江背塘小组、新屋小组,纳管户数约为266户,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

    此外,陂塘角村东坑小组片区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也已完成工程量的90%。该管网长度约1700米,覆盖了东坑小组。联溪村联麻岭片区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总管网长度约4300米,覆盖了江屋小组、连英小组、东风小组,已完成工程量的85%。(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