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30 12:07:36 信息编号: 322468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温州市龙湾首个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竣工并供水

    11月29日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龙湾区首个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竣工并供水。龙湾区万康锦园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完工后,将移交供水企业实行规范化运维管理,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龙湾区首个二次供水改造项目位于万康锦园内。该小区自2009年建成投用后,由于供水管网和供水设施设备老旧、损坏,运维管理不规范,导致泵房环境潮湿,集水井蚊蝇滋生,门禁等安防措施不健全等问题较突出。尤其是近两年来,该小区供水管网漏损率逐年提高,居民用户饮水安全大受影响。

    为从根本上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今年6月,龙湾区万康锦园开启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施工,也标志着温州市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正式迈入施工阶段。施工改造工程从设计、招投标、组织施工、供水管网切换供水,历时6个月完成建设施工并于日前投入使用。

    万康锦园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成后将移交供水企业实行规范化运维管理,确保“有人能管、有人去管、有人会管”,有效解决此前小区供水设施无人管理或管理不规范等乱象。同时,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提升后,将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到户、智能缴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水价将与一次供水水价一样,实现统一标准收费,设备维养费用也将计入供水企业运营成本。(温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