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14 11:50:37 信息编号: 327986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应城市已建成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1座 进出水水质指标合格率为优

    12月13日,应城市召开“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应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雄斌介绍了应城市乡镇污水处理工作基本情况。

    陈雄斌介绍,应城市已建成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共11座。今年以来,应城市围绕管网延伸,建章立制,运营监管着重锺,下重力。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均已建立污水处理收付费制度、绩效考评制度及运营监管机制,平稳正常运营。

    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应城市建立了运维管理机制,通过对厂区设备设施定期全面巡查,适时进行水质取样比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维护;招标聘请专业管网维护队伍实行管线巡回检查,对发现淤堵、破坏损毁等情况进行疏通清理维修,2022年1月至10月共巡查维护管网约2274千米并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督促项目公司制定设备维护保养方案、污水管网运维手册、建立运维台账,负责污水管网设施维护,并每天上报运维管理情况;制定了有限空间作业、停电、防汛、突发环境事件等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组织机构、人员及相关职责,负责加强对危险源和工艺运行风险的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组织每季度组织一次考核,该市建立了乡镇污水处理绩效考核制度,将考评结果记入绩效考核评分,与绩效付费直接挂钩,2022年共完成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绩效考核3次,考核结果均合格。

    目前,应城共完成污水处理费结算入库953.5万元。自应城市乡镇污水处理厂自投入运营以来,进出水水质指标合格率为优。2022年1月至10月共达标处理生活污水总量369.59万吨。在孝感市年度市级目标考核工作中,应城市乡镇污水治理工作考核得分连续三年位居第一。(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