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30 10:51:44 信息编号: 340437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面对面”服务助企获好评

    近日,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接到一家生物制药企业来电反映,对近期一次污水监测结果异常提出异议。该企业是市排水管理处接管单位,本次监测结果显示排放的污水粪大肠杆菌指标超标,但该企业近几年鲜有超标排污的情况发生,污水站日常运行较为稳定,企业管理层也非常重视污水处理工作,两年内投资400余万元用于污水站提升改造。

    在知悉企业详细诉求后,市排水管理处及时与企业沟通,监管人员主动前往“面对面”解决问题,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基本杜绝样品污染的可能。在踏勘了解其污水站处理工艺和药剂使用情况后,排水处监管人员提出三个可能造成水质超标的风险点:一是在更换新的消毒药剂后仍采用原药剂的参数来判断消毒效果;二是现场加药方式为固定量投加,无法有效应对水质水量波动变化;三是污水站运行人员可能存在操作失误的情况。通过排水处监管人员的现场分析,企业理解了此次超标确实存在以上三种可能。下一步,企业将与药剂供应商进行对接,及时调整参数,并进一步提高内控标准,杜绝后期超标的可能性。

    经了解,2022年市排水管理处对企业污水预处理设施及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1300余次,对接管企业提供近200次技术指导服务,接管企业及时对污水预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排水户污水排放达标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新华网江苏频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