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4 13:02:03 信息编号: 344412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河口区孤岛镇推动生活污水治理 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连日来,在河口区孤岛镇连片居住区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现场,5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沟渠清理和安装盖板涵工作。

    孤岛镇高度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自去年以来,投资2700万元实施农村及连片居住区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面结合当地区域的气候环境、地貌地形、经济水平等特征以及环境目标等,按照当地的具体情况合理选择、使用污水治理技术,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为确保治理取得实效,孤岛镇立足农村实际,对镇区主干道路两侧沿街商户、地方小区、地方单位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老卫东河、红旗沟、团结沟增加盖板涵管1500米,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等,整治入河排污口22处,解决了孤岛镇雨污混排、团结沟和老卫东河水质差等问题,水环境明显改善。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孤岛镇将继续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落实落细,科学推进治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孤岛镇负责推进该项目的负责人陈占军表示。

    下一步,孤岛镇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筑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森林湿地长制”,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地域的巡查管护力度,筑牢生态保护屏障,打响坚守绿色屏障、涵养生态环境的保卫战。(东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