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7 10:29:59 信息编号: 345439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德州李家岸引黄灌区供水启动 日引黄河水130万立方米

    16日下午2点,随着德州李家岸引黄闸前12台水泵机组开机运行,标志着李家岸引黄灌区2023年度供水生产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滚滚黄河水通过抽水管道和引黄干渠,输送到灌区万亩良田,130万立方米的日供水量可确保德州地区春灌用水需求。

    去年冬季以来,德州市无有效降水。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土壤失墒加快,春季农业生产亟需用水。当前,黄河干流河道水位较低,自流引水条件困难,对此德州黄河河务局会同德州市水利局提前行动,安装了18台引黄水泵,今天启动了12台,日供水量可达130万立方米,为春灌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水源保障。

    目前,李家岸引黄闸全体职工已为打好2023年春浇灌溉“第一战”做足了准备,他们提前组织人员对变压器、水泵安装位置、闸门启闭设备、闸后测流设备等进行全面检修,并加强值守、巡查、协调等工作力度。引水工作启动后,李家岸闸管所将加强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涵闸起闭,实时监测水情,同时做好测水量水工作,确保科学施测、准确计量。(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