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4 11:04:50 信息编号: 35267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贵阳云岩区厨余垃圾处置项目投用 设计厨余垃圾日处理量为50吨

    3月13日,记者在云岩区厨余垃圾处置项目现场看到,一辆满载着厨余垃圾的清运车开进该厨余垃圾处理站,在过磅后便将满车的湿垃圾倒入了进料仓。

    “今天这一车湿垃圾有3吨多,是从云岩区盈佳农贸市场和蛮坡农贸市场收运来的。自从这个垃圾站投用后,我每天都要将这两个菜场的湿垃圾运送到这里来处理。”贵阳京筑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湿垃圾清运车驾驶员杨春祥说。

    云岩区厨余垃圾处置站于2022年11月中旬开工建设,项目占地约2000平方米,设计厨余垃圾日处理量为50吨,是云岩区补齐垃圾终端处理能力短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优化城市垃圾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垃圾站是今年3月1日运行的,为了更好的调试设备,目前我们每天的进料只有一车的量,每天就是4吨左右。近两周运行下来,一切正常,这个周处理量就可以扩充到15吨了。”项目主管卫东说。

    卫东介绍,厨余垃圾清运车将垃圾运送来后首先进入进料仓,然后通过人工分选和自动分选机分选两种方式进行干湿分拣,再通过压榨机压榨水分后通过传输带进入发酵罐,最后通过高温好氧发酵的资源化处理工艺处理厨余垃圾。“我们的设备具有自动上料、粉碎、挤干、发酵等功能,垃圾在经过处理后都能进行循环利用。比如,分选出来的其他垃圾会被处理成燃料;经过好氧发酵工艺处理后的厨余垃圾可以转变为有机肥料,可用于改良土壤。”卫东说,厨余垃圾处理站的投用,将有效提升云岩区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现在每天运送到站点4吨左右的厨余垃圾,从进料到发酵,只需要4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日后处理量达到每天50吨时,项目也能实现在8小时之内处理完。”卫东说,整个项目是模块化的组装方式,后期还可以通过增加发酵罐的方式解决湿垃圾增量的问题。(贵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