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3 11:29:31 信息编号: 355808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西加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年底县级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60%

    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2023年广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到2023年底,全区城市(含县级市)平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55%以上,县城平均污水处理率力争达到95%以上,全区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

    按照《计划》部署,2023年,广西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51座。其中,到2023年底,完成新建、改扩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20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7.8万吨/日。加快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2023年计划完成建设改造污水管网长度737公里(一期),其中,新城区新建管网293.5公里、改造管网177公里,老城区新建管网32公里、改造管网234.5公里。

    为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到2023年底,广西计划完成设区市返黑返臭和新增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巩固已初见成效的7条黒臭水体的治理成效,持续推进未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保到2023年底全区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市县和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为全国第7个、西部地区第2个“镇镇建成污水处理厂”的省区,设区市城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截至2023年2月底,推动125座市县污水处理厂和723座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和配套管网建设;巩固70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有序开展县级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完成40%整治任务,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有力促进了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