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3 10:44:18 信息编号: 355785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快速推进 月底支护桩完工

    桩机钻头旋转,将一个个钢筋笼送入地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十几台大型设备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十分壮观。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吴强介绍道,目前项目止水帷幕已开始施工,支护桩完成了70%,预计月底支护桩完成施工,基坑工程结束后将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记者从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现有处理规模为35万吨/日,目前高峰进水量已超负荷,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三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达到47万吨/日,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和企业发展。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是全市首个零排放污水处理项目,采用半地下方式建设和先进的除臭工艺。

    三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预处理车间、综合处理车间、深度处理车间等。工程建筑总面积37000余平方米。预计今年土建施工完成60%左右,明年5月左右封顶,2024年年底投入运行。(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