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2 10:29:01 信息编号: 35535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贵阳市白云区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7座 日处理规模达2302吨

    3月21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扎实做好农村污水设施建管工作。目前,该区已实现行政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7座,累计生活污水处理规模达2302吨/日。

    据悉,白云区把“治水”工作作为推进农村“五治”、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构建以区政府为责任主体,乡镇为管理主体、村级组织为落实主体、农户为受益主体、运维单位为服务主体的“五位一体”治理体系,印发了《白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管维护制度(试行)》,按照“三分建、七分管”的要求,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管、维并重。

    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监督考核,强化治理问效,严格把好水质检测关,采取发放宣传单、召开坝坝会、入户面对面沟通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度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项目建设提供人力、土地等要素保障,在全区构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天眼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