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1 11:41:29 信息编号: 35497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巢湖市共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0个 实现全市既有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100%全覆盖

    今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快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以实际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0个,受益农户两万余户,实现全市既有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100%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巢湖市从治理模式、技术工艺、运维管护等方面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具体举措,绘就一张蓝图,实施一个规划,形成“一盘棋”统筹推进、连片治理。

    今年以来,巢湖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20余套。同时,组织开展全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执法监测,不定期抽查督促设施运行管理第三方开展自行监测,切实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

    为实现环湖1公里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尚未完成污水治理的26个村庄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巢湖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后期运维监管考核工作,确保农村污水治理成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长治”的工作目标。(新浪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