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8 10:39:52 信息编号: 357152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君山区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 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君山区境内长江铁铺航道处生活污水排污口进行采样监测。

    本次采样主要监测该排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等因子。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今年来君山区对辖区的入河排污口和11条内河(湖)每月开展一次采样监测,为全面改善辖区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提供了一手的数据和科学的预警。

    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是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君山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要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好整治工作。后段,君山区将严格按照《岳阳市长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文件要求,强化部门分工协同,推进信息互通共享,对符合销号条件的及时交账,对需加快整治的立行立改,以实干实绩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