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31 11:33:37 信息编号: 358421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2023年山东50个县(市、区)雨污合流管网将清零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全省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记者获悉,2022年,全省136个县(市、区)有36个县(市、区)完成整县(市、区)制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占比26.5%,超额完成6个。全年累计新建改造雨水管网1289公里,改造完成城市建成区市政雨污合流管网2022公里、合流制建筑小区6432个。排查出的270条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工程整治。全省累计34.4%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超额完成4.4个百分点;利用城市再生水32.09亿吨,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增长2个百分点,达到49%。

    2023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年度任务目标共有五项,即:50个县(市、区)完成整县(市、区)制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其中南四湖流域所有县(市、区)实现清零,建成区黑臭水体动态清零,累计40%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

    2023年省里将安排4.3亿元,对承诺实现整县(市、区)制清零的县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对完成改造的市政雨污合流管网按公里数给予补助。(网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