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25 11:25:08 信息编号: 366231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陇南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陇南境内嘉陵江、白龙江、白水江、西汉水等主要河流及其支流入河排污口现状,规范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陇南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陇南市要求,各县(区)政府要承担组织实施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有口皆查、应查尽查”要求,切实摸清掌握各类排污口的分布及数量、污水排放特征及去向、排污单位基本情况等信息,建立入河排污口名录及整治清单台账。以“谁污染、谁治理”和政府兜底的原则,逐一明确入河排污口责任主体。

    同时,按照工业排污口、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农业排口、其他排口四种类型分类施策。落实“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要求,以截污治污为重点,督促指导入河排污口责任主体开展整治,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地及其他需要特殊保护区域内设置的入河排污口,由属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或生态环境部门依法采取责令拆除、责令关闭等措施予以取缔。(中国甘肃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