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4 11:50:44 信息编号: 375422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蚌埠市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施工

    一场内涝,不只是会造成“行路难”,还可能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甚至危及群众生命安全。我市的内涝既受气候、地势等自然条件影响,也有基础设施老化、规划更迭等历史原因。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了筑牢防治城市内涝的“安全堤”,该局正在全力推进实施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5月22日,在淮上区明珠广场片区的永平街施工现场,雨水管道正在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施工,这是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的一个施工缩影。据了解,为了提升完善我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自2022年7月启动蚌埠市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确保在施工时间内完成主体工程。

    工程现场负责人王磊介绍,我市的明珠广场、老机场、黑虎山、虎山东侧、科技学院、汽车城6个片区因雨水管网不达标等原因,在强降雨情况下易造成路面积水。蚌埠市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主要解决以上片区城市内涝问题,其中新建、改建雨水管道约12公里、雨水箱涵约2公里、截洪沟0.8公里、明渠约3.2公里。该工程自2022年7月1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计划2023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了老机场片区的航华路雨水管道施工,明珠广场片区的永安街、昌明街、花园路雨水管道施工,黑虎山片区雨水箱涵施工,虎山东侧片区的货场五路、六路雨水管道及截洪沟等建设内容。永平街、延安南路、昌隆街、兴业街等路段雨水管道正在实施。下一步,施工重点将逐步转移到延安北路、科技学院和汽车城片区的雨水明渠施工。

    施工加紧推进的同时,市政部门尤其注意兼顾周边居民特别是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如老机场片区的兴业街新建雨水管道分为两阶段施工,第一段是由广场二街到延安南路,目前已基本结束,第二阶段主要位于兴业街胜利东路至涂山路路段,为了减少施工期间对二实小师生的影响,这一路段计划在暑假期间进行施工,力争8月底前施工完毕。

    城市排水防涝二期工程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片区排水设施的收水能力,有效改善路面积水问题,切实解决我市部分区域以往容易出现的“大雨内涝”的情况。(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