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31 10:51:10 信息编号: 377536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汉台区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专项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汉江汉台区段入汉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联合区环督办开展了辖区污水处理厂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各工段运行维护情况、药剂配置及投放情况、排污口规范建设、废渣及污泥的产生处置、流量计及电表读数调取、内部管理、巡查巡检等进行检查,通过调取在线监控数据、自行委托监测及监督性监测数据及时掌握各站运行处置效率及达标排放情况。经过现场检查,目前全区在运的2个市级污水处理厂、2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和7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均能满足管网收集量,处理工艺也能较好达到去除各项污染因子的效果,出水口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汉台区将持续加强辖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水质达标排放,流域生态环境安全。不断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污水收集率,持续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新浪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