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0 11:48:38 信息编号: 516445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郑州市九龙水厂工程(一期)获批复 总投资约19.2亿元

    2月7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郑州市九龙水厂工程(一期)初步设计。九龙水厂工程位于郑州市经开区鹏程大道与G310交叉口东南角,规划总规模为100万m³/d,是我市第一座规划规模百万吨级水厂,也是目前中原地区规划规模最大的水厂。一期建设规模为40万m³/d,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净水厂工程和配套清水管线工程两部分,概算总投资约19.2亿元。

    该项目供水范围主要包括经开区九龙组团、郑东新区白沙组团、中牟县及航空港区北部区域。九龙水厂工程(一期)建设采用先进的“一沉三滤”韧性组合供水工艺,建成后供水水质将达到国内领先,可满足九龙片区、白沙片区、东部新城以及航空港北部片区用水需求,提高居民饮水品质和生活质量。(正观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