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内部零件松动怎么办

最佳答案

2.jpg

转子与转轴产生松动,电动机运转时就会产生“哗啦、哗啦”的机械冲击声。噪声的大小与其松动度有关,松动度越大,则噪声就越响。微量的松动,通常不易发觉。

判断转子与转轴是否发生松动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转子伸出,一手用钳子(也可利用钻床的轧头)夹紧转轴,夹紧的位置必须垫上铜箔,以免损坏轴端,一手握住转子,用力扭动,靠手感判断其松动程度。

造成转子与转轴松动故障的主要原因是转轴与转子铸铝铁芯配合过盈量较小、装配精度低,造成安装不牢固;另外一个原因是转子本身无轴肩,采用铸铝的轴肩来固定转轴,这种结构使用日久,转轴常会发生松动。

对于转子与转轴松动严重故障,应把转轴压出来,重新加工一根标准尺寸的新转轴,然后再把新转轴压入转子孔内,还原位置。

若转子与转轴发生轻度松动,可以把转轴套入一个带孔的轴套内,用硬木头垫在轴端,用锤将轴敲出10mm(注意操作要小心,勿使轴发生弯曲变形),在打出部分用锉刀对称地加工约3mm深的两扁瓣。用同样的方法,将轴的另一端也加工好,再将转轴复位,然后用环氧树脂灌入扁瓣空腔内,静止放置一段时间固化即可。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