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泵加药量不足怎么办

最佳答案

计量泵加药量不足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隔膜失效首先要检查单向阀是否堵塞或外层隔膜是否失效。检查时先拆下泵头单向阀阀体,启动电机,并调节柱塞行程,观察膜片运动幅度有无变化,如果膜片不随柱塞行程的大小而改变运动幅度,则表明膜片损坏。

二、检查出、入口单向阀

将水注入单向阀,若水流不能从入口进入,或不能从出口流出,则说明单向阀已堵塞,需要清理;如果水能从出口流入、入口流出,则说明单向阀反装,需要调整。

三、附油箱进料单向阀损坏

泵正常工作时,液压腔充满液压油。当腔内液压油不足时,附油槽内的液压油会通过进料阀补充其不足,如果该阀损坏,就会导致膜片停止运动或运作幅度不够,从而引起计量泵不上量或上量不足。

四、安全泄压阀设定值太低

当安全泄压阀设定值低于泵的出口压力时,就会使液压腔和附油槽之间液压油短路循环,也会引起泵出口流量不足或泵不上量,这时要重新设定泄压阀的压力。

五、减速箱失效

当蜗轮蜗杆机构损坏时,曲轴系统会瘫痪,导致泵停转而泵不上量。


© 2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