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电絮凝电极板

发布时间:2017-8-10 15:54: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08.30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9/06; C02F1/463; 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絮凝电极板,包括电絮凝器、沉淀池、进水泵和板框压滤机,电絮凝器包括电极板,阴极板或阳极板包括连接头和板面,连接头包括连接端和电流端;板面为波浪状;波浪状的板面的一端焊接在连接头的连接端;波浪状的板面的波峰和波谷之间的垂直距离小于连接头的宽度;连接头的电流端上设有连接槽。本实用新型天然气采出水在电絮凝器中发生一系列水解、聚合及氧化过程,使废水中的胶态杂质、悬浮杂质凝聚沉淀而分离,波浪状板面的电极板能够增大接触面积,提高电絮凝污水处理的效率。本设备结构简单,设备体积小,通过电絮凝器处理的污水泥量少,污水处理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絮凝电极板,其特征在于:包括电絮凝器(1)、沉淀池(2)、进水泵(3)和板框压滤机(4),所述电絮凝器(1)包括电源(5)、进水口(6)、出水口(7)、排污口(8)和电极板(19),电源(5)设置在电絮凝器(1)上方;所述电极板(19)至少为一组且竖直放置在电絮凝器(1)中;所述电极板(19)包括阴极板和阳极板,所述阴极板与阳极板相互间隔分布;相邻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的距离为20-50mm,所述一组电极板(19)包括10-15个阴极板;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结构相同,所述阴极板或阳极板包括连接头(20)和板面(21),所述连接头(20)包括连接端(22)和电流端(23);所述板面(21)为波浪状;所述波浪状的板面(21)的一端焊接在连接头(20)的连接端(22);所述波浪状的板面(21)的波峰和波谷之间的垂直距离小于连接头(20)的宽度;所述连接头(20)的电流端(23)上设有连接槽(24);所述排污口(8)设置在电絮凝器(1)底部,所述电源(5)的正负极分别通过接触板(25)连接阳极板和阴极板;所述沉淀池(2)包括沉淀池进水口(11)、沉淀池排污口(12)和沉淀池出水口(13),所述沉淀池排污口(12)设置在沉淀池(2)底部;所述出水口(7)与沉淀池进水口(11)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管道上设有水阀(14);所述沉淀池出水口(13)与进水泵(3)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管道设有水阀(14),所述进水泵(3)的出口与板框压滤机(4)的进口(15)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电絮凝电极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框压滤机(4)包括出口(16),所述出口(16)连接有出水管(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电絮凝电极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17)上设有水阀(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电絮凝电极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絮凝器(1)底部设有斜板(18)。

  说明书

  电絮凝电极板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天然气采出水处理设备,具体涉及一种电絮凝电极板。

  背景技术

  天然气采出水是随天然气一起被开采出来,经过水气分离和脱水处理后脱出的废水。天然气采出水水质成分复杂,因气田地理位置及开采、炼制工艺的不同而有较大的差别。目前这类废水主要采用简单处理后深井回注,但仍存在受单井回注量限制,运输费用高,对地下气层开发产生影响等因素。油气田高含盐废水处理难度大,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在提供大量清洁能源和化工原料的同时也产生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如何有效治理开采和使用石油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已成为环保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需要进一步开发适用于石油天然气行业高盐采出废水的处理,提高油气井采出水的处理后回用率,降低现有处理方式的环保风险及运行费用的电絮凝预处理天然气采出水工艺,而该工艺需要特定的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且天然气采出水处理量大,处理效率快的电絮凝天然气采出水工艺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一种电絮凝电极板,包括电絮凝器、沉淀池、进水泵和板框压滤机,所述电絮凝器包括电源、进水口、出水口、排污口和电极板,所述电极板包括阴极板和阳极板,所述阴极板与阳极板相互间隔分布;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结构相同,所述阴极板或阳极板包括连接头和板面,所述连接头包括连接端和电流端;所述板面为波浪状;所述波浪状的板面的一端焊接在连接头的连接端;所述波浪状的板面的波峰和波谷之间的垂直距离小于连接头的宽度;所述连接头的电流端上设有连接槽;所述排污口设置在电絮凝器底部,所述电源的正负极分别通过接触板连接阳极板和阴极板;所述沉淀池包括沉淀池进水口、沉淀池排污口和沉淀池出水口,所述沉淀池排污口设置在沉淀池底部;所述出水口与沉淀池进水口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管道上设有水阀;所述沉淀池出水口与进水泵之间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管道设有水阀,所述进水泵的出口与板框压滤机的进口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源设置在电絮凝器上方,所述电极板至少为一组。

  优选的,所述电极板竖直放置在电絮凝器中。

  优选的,所述相邻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的距离为20-50mm,所述一组电极板包括10-15个阴极板。

  优选的,所述板框压滤机包括出口,所述出口连接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上设有水阀。

  优选的,所述电絮凝器底部设有斜板。斜板的设置可防止电絮凝器底部边缘的死角充满物理,斜板的设计方便污泥的清理,保持电絮凝器中反应环境的可持续寻混。

  本实用新型电絮凝电极板,其有益效果在于:天然气采出水在电絮凝器中通过阴极板和阳极板,在直流电的作用下相互作用,发生一系列水解、聚合及氧化过程,使废水中的胶态杂质、悬浮杂质凝聚沉淀而分离,并通过板框压滤机使沉淀物与水进行分离,除去杂质和有机物,使出水水质提高。且电极板采用波浪状板面,能够增大污水与电极板的接触面积,提高电絮凝污水处理的效率。本设备结构简单,设备体积小,通过电絮凝器处理的污水泥量少,污水处理成本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