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溶气气浮机

发布时间:2017-8-10 16:0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1.21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溶气气浮机,包括空压机、溶气罐和箱体,所述空压机与所述溶气罐连通,所述箱体内设有溶气池、气浮池和清水池,所述溶气罐通过溶气泵与所述溶气池连通,所述溶气池的底部设有释放器,所述气浮池的顶部设有刮渣机,所述刮渣机包括刮渣板,所述刮渣板的两端分别设有挡渣板,所述气浮池的顶部一侧设有集渣槽,所述集渣槽的底部设有排渣口,所述清水池与所述溶气罐连通设有回流管道,所述回流管道上设有回流泵。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有效地增加了刮渣板的刮渣量,提高了刮渣效率,且其气浮效果好,污水处理效果明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空压机、溶气罐和箱体,所述空压机与所述溶气罐连通,所述箱体内设有溶气池、气浮池和清水池,所述溶气罐通过溶气泵与所述溶气池连通,所述溶气池的底部设有释放器,所述气浮池的顶部设有刮渣机,所述刮渣机包括刮渣板,所述刮渣板的两端分别设有挡渣板,所述气浮池的顶部一侧设有集渣槽,所述集渣槽的底部设有排渣口,所述清水池与所述溶气罐连通有回流管道,所述回流管道上设有回流泵。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渣机包括第一链轮、第一转轴、第二链轮、第二转轴和动力装置,所述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之间通过传动链与所述动力装置连接,所述第一转轴的两端分别连接有第一链轮,所述第二转轴的两端分别连接有第二链轮,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分别连接有所述刮渣板,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还分别设有吹气管,所述吹气管与所述空压机连通,所述吹气管位于所述刮渣板的上方,所述吹气管设有多个吹气孔。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池的底部设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设有多根曝气支管。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气罐上设有压力表和液位计。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释放器的分流管出口呈倒锥形。

  说明书

  一种溶气气浮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溶气气浮机。

  背景技术

  溶气气浮机主要用于固液或液液分离,空气在加压条件下在溶气罐中与水充分接触并溶解,经过释放器减压后以微气泡形态释放出来,在气浮池中进行固液分离,通过溶气和释放系统在水中产生大量的微细气泡,使其粘附于废水中密度与水接近的固体或液体微粒上,造成整体密度小于水的状态,并依靠浮力1使其上升至水面,从而达到固液或液液分离的目的。

  现有的溶气气浮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刮渣板所容纳的渣料面积小,导致刮渣板每次所能刮的渣料较少,从而导致刮渣效率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操作方便,刮渣效率高的溶气气浮机。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溶气气浮机,包括空压机、溶气罐和箱体,所述空压机与所述溶气罐连通,所述箱体内设有溶气池、气浮池和清水池,所述溶气罐通过溶气泵与所述溶气池连通,所述溶气池的底部设有释放器,所述气浮池的顶部设有刮渣机,所述刮渣机包括刮渣板,所述刮渣板的两端分别设有挡渣板,所述气浮池的顶部一侧设有集渣槽,所述集渣槽的底部设有排渣口,所述清水池与所述溶气罐连通有回流管道,所述回流管道上设有回流泵。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刮渣机包括第一链轮、第一转轴、第二链轮、第二转轴和动力装置,所述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之间通过传动链与所述动力装置连接,所述第一转轴的两端分别连接有第一链轮,所述第二转轴的两端分别连接有第二链轮,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分别连接有所述刮渣板,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还分别设有吹气管,所述吹气管与所述空压机连通,所述吹气管位于所述刮渣板的上方,所述吹气管设有多个吹气孔。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气浮池的底部设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设有多根曝气支管。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溶气罐上设有压力表和液位计。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释放器的分流管出口呈倒锥形。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的刮板装置在刮渣板的两端设置有挡渣板,且使挡渣板与刮渣板之间形成容渣空间,这样,该容渣空间内便可以容纳一部分的渣料,进而增加了刮板装置的刮渣量;吹气管的设置可将粘附在刮渣板上的渣料吹掉,避免刮渣板上残留的杂质再回污水中,进一步提高刮渣效率;溶气罐上设有的压力表和液位计便于使用者控制溶气罐的气液比,使溶气罐内的容气量稳定,保证气泡小而均匀,提高气浮效果和排渣效率;释放器的分流管出口呈倒锥形,可增大气泡的分散面,避免溶气水出口被堵塞,提高气浮效果和排渣效率;通过曝气管及曝气支管向气浮池中曝气,对去除水中的表面活性剂和臭味具有明显的效果,同时由于曝气增加了水中的溶解氧,为后续处理提供了有利条件。可见,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有效地增加了刮渣板的刮渣量,提高了刮渣效率,且其气浮效果好,污水处理效果明显。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