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

发布时间:2017-9-8 9:44: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1

  公开(公告)日2017.08.11

  IPC分类号C02F1/5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包括反应区和回流区,所述反应区包括入口、搅拌器,所述回流区包括计量泵、加药阀门、加药管、回流阀门、回流管,其特征是:还包括回流系统和加药系统,所述回流系统包括回流阀门和回流管,所述加药系统包括加药阀门和加药管;本发明的优点是能够对排出的PAM药剂进行回流循环池内,利于PAM药剂的充分混合,以达到PAM药剂在污水混凝阶段的高效应用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反应区(1)和回流区(2),所述反应区(1)包括入口(11)、搅拌器(12),所述回流区(2)包括计量泵(21)、加药阀门(22)、加药管(23)、回流阀门(24)、回流管(25)还包括回流系统。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回流系统包括回流阀门(23)和回流管(2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加药系统包括加药阀门(22)、加药管(23)。

  说明书

  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对污水污泥的处理处置还没有象污水处理那样引起足够的重视,大部分污水处理厂对含有各种有害污泥多采用直接排放、用于农肥和填埋的办法,这对环境就造成了二次污染,对人体健康造成转移性危害,大大削弱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的积极作用,也造成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所以,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具有极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目前的各种污泥处理方案中,为了节约占地面积,减少脱水设备的体积和数量,絮凝剂、助凝剂的使用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辅助措施,以往的絮凝剂和助凝剂的添加都是靠人工控制,经常使用的絮凝剂是聚丙烯酰胺,而聚丙烯酰胺只有充分溶解于水中才能最好的发挥其絮凝作用,其溶解时间大约是1-2个小时,(1)人工倾倒的药剂直接进入浓缩池的污泥中,药剂又没有经过溶解,有时聚丙烯酰胺还会聚集在池底成陀,其絮凝效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2)人工撒药无法实现量的控制,而药量的大小也会影响到絮凝效果;(3)人工加药缺乏及时性,药剂撒落不够均匀。以上这些最终都会影响到水质的处理结果。对于几万元一吨的高分子絮凝剂来说,长期非科学性的用量造成的资金损失也是非常可观的。

  但现有的PAM加药装置大多混合程度不高,很难保证药剂充分溶解在水中。因此提供一种既能运行费用低又能药剂充分混合的PAM加药装置是十分必要的。

  本发明的优点是能够对排出的PAM药剂进行回流循环池内,利于PAM药剂的充分混合,以达到PAM药剂在污水混凝阶段的高效应用效果。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高效PAM加药装置,其优点是能够对排出的PAM药剂进行回流循环池内,利于PAM药剂的充分混合,以达到PAM药剂在污水混凝阶段的高效应用效果。

  本发明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包括反应区和回流区,所述反应区包括入口、搅拌器,所述回流区包括计量泵、加药管、回流阀门,其特征是:还包括回流系统和加药系统,所述回流系统包括回流阀门和回流管。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自来水和药剂通过入口先后加入到反应区,在搅拌器的搅拌作用下,对其进行充分的混合。混合后的药剂通过计量泵大部分打出至加药阀门和加药管,一部分通过回流阀门回流到回流管,回流至反应区进行再次混合,以达到药剂的充分混合。

  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加药系统包括加药阀门和加药管。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对PAM这种分子量大的药剂进行充分混合后,智能化的加药阀开启来输出混合均匀的PAM药剂。

  综上所述,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能够对排出的PAM药剂进行回流循环池内搅拌,利于PAM药剂的充分混合,以达到PAM药剂在净水混凝阶段的高效应用效果;

  2、因为加药阀门和回流阀门的智能化控制,大大提高了PAM这种分子量大的药剂混合程度,提到了药剂的利用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