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 9:42: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4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B63J4/00

  摘要

  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包括筒体;所述的筒体底部设置有配重块和至少一个排水管,上端设置有用于安装过滤网的定位块;不会造成自然水域环境二次污染,而且保护了坞底本身的环境,降低了清洁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筒体(1);所述的筒体(1)底部设置有配重块(2)和至少一个排水管(3),上端设置有用于安装过滤网(40、41)的定位块(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网(40)包括网底(401)和网壁(402);所述的网壁(402)上设置有用于提拉过滤网(40)的提拉装置(40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网(41)包括圆弧形网底(411)和用于支撑过滤网(41)的支撑环(412);所述的圆弧形网底(411)上端设置有向外延伸形成喇叭口的锥形网壁A(413);所述的支撑环(412)底部设置有向内延伸形成喇叭口的锥形网壁B(414);所述的锥形网壁A(413)与锥形网壁B(414)相交于中间网壁(415)。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环(412)上还设置有用于提拉过滤网(41)的起吊环(416)。

  说明书

  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舱室清洗辅助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将舱室内的污水经滤网过滤后,污水中的淤泥等杂物进行收集,再将过滤后的污水引流到坞底地沟中的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

  背景技术

  国内外船舶企业已经越来越多地认识到绿色造船的重要性,船舶制造需要综合考虑环境因素,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将废弃物和有害排放物降低到最低,以减少对空气、水和土地的污染,从而提高船舶制造活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传统上的舱室污水是通过船底上的放水塞直接排放到坞底的地沟中,再用船坞中的泵抽排至自然水域中,这样排出的污水中的杂质对自然水域环境造成了二次污染,而且对坞底本身的环境也造成了二次污染,间接增加了清洁成本。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解决了以上技术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技术目的,达到上述的技术要求,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筒体;所述的筒体底部设置有配重块和至少一个排水管,上端设置有用于安装过滤网的定位块。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过滤网包括网底和网壁;所述的网壁上设置有用于提拉过滤网的提拉装置。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过滤网包括圆弧形网底和用于支撑过滤网的支撑环;所述的圆弧形网底上端设置有向外延伸形成喇叭口的锥形网壁A;所述的支撑环底部设置有向内延伸形成喇叭口的锥形网壁B;所述的锥形网壁A与锥形网壁B相交于中间网壁;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支撑环上还设置有用于提拉过滤网的起吊环。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舱室清洗污水引流装置,设置有筒体和过滤网,使得舱室污水经过过滤后,排放到自然水域中,不会造成自然水域环境二次污染,而且保护了坞底本身的环境,降低了清洁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