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5 8:49:3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9.21

  公开(公告)日2018.01.23

  IPC分类号B01D33/01; B01D33/37; B01D33/4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包括机壳、过滤箱、驱动电机、腔体和疏孔头,所述滑杆上滑动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部水平安装有滤板,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向前并过盈配合安装有偏心轮,所述上滑块和下滑块之间焊接连接有斜面块,斜面块的左右两侧斜面均滑动安装有斜面滑块;所述滤板下方设有疏孔头。该污水过滤装置在过滤过程中能够通过驱动电机间接带动左右两侧的过滤箱左右移动,同时设置双工位进行过滤,大大提高过滤的速度;在过滤期间发现过滤箱内部过滤不畅时,可通过疏导头上的疏导针对滤孔进行疏通,从而能有效防止滤板中滤孔堵住导致过滤速度慢,同时无需频繁更换滤板,省时省力,简单有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包括机壳(3)、过滤箱(8)、驱动电机(12)、腔体(16)和疏孔头(2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有支架(2),支架(2)上通过螺钉连接的方式连接有机壳(3),机壳(3)上侧的左右两侧对称开有第一进水口(4)和第二进水口(5),所述机壳(3)内部左右两侧均焊接固定安装有滑杆(7),滑杆(7)上滑动安装有过滤箱(8),过滤箱(8)顶部为开放式,水管(6)下端伸入到过滤箱(8)内部,所述过滤箱(8)内部水平安装有滤板(9),所述过滤箱(8)下侧开有通孔(10),所述过滤箱(8)的一侧与机壳(3)内壁之间连接有弹簧A(11),过滤箱(8)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杆(21);所述机壳(3)上侧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2),驱动电机(12)的输出轴向前并过盈配合安装有偏心轮(13),所述机壳(3)上侧中心位置还滑动安装有压杆(15),压杆(15)上侧安装有压块(14),压块(14)上侧与偏心轮(13)的外圆相接触,所述机壳(3)内部还设有腔体(16),腔体(16)内部为密闭状态且腔体(16)的上下两侧分别与机壳(3)的上下两侧内壁焊接连接,所述腔体(16)内部滑动安装有上滑块(17)和下滑块(19),所述上滑块(17)和下滑块(19)之间焊接连接有斜面块(18),斜面块(18)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斜面且左右两侧的斜面的坡度相同,斜面块(18)的左右两侧斜面均滑动安装有斜面滑块(20),斜面滑块(20)另一侧与第一连杆(21)固定连接;所述滤板(9)下方设有疏孔头(22),疏孔头(22)下方焊接有第二连杆(23),所述过滤箱(8)下方水平固定安装有固定杆(24),固定杆(24)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杆套(25),第二连杆(23)滑动安装在杆套(25)内部,第二连杆(23)下端还穿出机壳(3)的底部并连接有提手,提手与机壳(3)下侧之间连接有弹簧B(26),所述机壳(3)内还倾斜安装有导流板(27),导流板(27)另一端与出水口(28)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3)前侧铰接有开关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进水口(4)和第二进水口(5)均为圆形贯穿通孔,且第一进水口(4)和第二进水口(5)上固定安装有水管(6),水管(6)为塑料软管且水管(6)伸入到机壳(3)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板(9)上设有圆形滤孔,圆形滤孔直径为5-6m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偏心轮(13)为圆形轮但偏心轮(13)的安装轴与其中心轴的位置不重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滑块(17)和下滑块(19)大小规格完全相同,下滑块(19)下侧与机壳(3)底部之间还连接有复位弹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疏孔头(22)上设有若干组疏孔针,疏孔针竖直向上且疏孔针直径小于滤板(9)上的滤孔直径。

  说明书

  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过滤装置,具体是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水污染情况的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水通过过滤板进行过滤,将一些杂质和污泥留在过滤板上,如果过滤板长时间的不清理,会堵塞过滤板甚至影响过滤的正常进行,同时现有的过滤装置过滤速度较慢,无法满足需求。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市政工程用管道污水双工位过滤净化装置,包括机壳、过滤箱、驱动电机、腔体和疏孔头,所述底座上通过焊接方式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上通过螺钉连接的方式连接有机壳;机壳上侧的左右两侧对称开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二进水口,所述机壳内部左右两侧均焊接固定安装有滑杆,滑杆上滑动安装有过滤箱,过滤箱设置有两组,过滤箱顶部为开放式,水管下端伸入到过滤箱内部,从而方便污水进入到过滤箱中,所述过滤箱内部水平安装有滤板,所述过滤箱下侧开有通孔,通孔为圆形贯穿通孔,用于过滤后的污水排出,所述过滤箱的一侧与机壳内壁之间连接有弹簧A,过滤箱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杆。

  所述机壳上侧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向前并过盈配合安装有偏心轮,偏心轮为圆形轮但偏心轮的安装轴与其中心轴的位置不重合,所述机壳上侧中心位置还滑动安装有压杆,压杆上侧安装有压块,压块上侧与偏心轮的外圆相接触,所述机壳内部还设有腔体,腔体内部为密闭状态且腔体的上下两侧分别与机壳的上下两侧内壁焊接连接,所述腔体内部滑动安装有上滑块和下滑块,所述上滑块和下滑块之间焊接连接有斜面块,斜面块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斜面且左右两侧的斜面的坡度相同,斜面块的左右两侧斜面均滑动安装有斜面滑块,斜面滑块可与斜面块之间相对滑动,斜面滑块另一侧与第一连杆固定连接。

  所述滤板下方设有疏孔头,疏孔头下方焊接有第二连杆,所述过滤箱下方水平固定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杆套,第二连杆滑动安装在杆套内部,第二连杆下端还穿出机壳的底部并连接有提手,提手与机壳下侧之间连接有弹簧B,所述机壳内还倾斜安装有导流板,导流板另一端与出水口相连接。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壳前侧铰接有开关门。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进水口和第二进水口均为圆形贯穿通孔,且第一进水口和第二进水口上固定安装有水管,水管为塑料软管且水管伸入到机壳内部。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滤板上设有圆形滤孔,圆形滤孔直径为5-6mm。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偏心轮为圆形轮但偏心轮的安装轴与其中心轴的位置不重合。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滑块和下滑块大小规格完全相同,下滑块下侧与机壳底部之间还连接有复位弹簧。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疏孔头上设有若干组疏孔针,疏孔针竖直向上且疏孔针直径小于滤板上的滤孔直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过滤装置在过滤过程中能够通过驱动电机间接带动左右两侧的过滤箱左右移动,从而大大加快过滤的速度,同时设置双工位进行过滤,也能大大提高过滤的速度;在过滤期间发现过滤箱内部过滤不畅时,可通过疏导头上的疏导针对滤孔进行疏通,从而能有效防止滤板中滤孔堵住导致过滤速度慢,同时无需频繁更换滤板,省时省力,简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