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5 8:28:1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9.21

  公开(公告)日2018.02.09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所述过滤板焊接固定设置在过滤箱的内腔中部;所述防阻装置设置在过滤箱内且设置在过滤板的左侧;所述加药口设置在消毒箱的上端;所述搅拌装置设置在消毒箱的内腔中;所述紫外线杀菌灯的外侧设置有保护罩;所述排气管的上面下端设置有除臭器;所述排泥管的左端设置有吸污泵;本发明装置通过在伸缩杆的下端右侧设置有支杆,支杆的右端设置有刷杆,通过伸缩杆的上下移动,便于对过滤板上的杂质进行除去防止发生阻塞;在排泥管的左端设置有吸污泵,具有将二次沉淀后的污泥杂质排出的功能;本装置具有制作工艺简单、实用性强和除污效果好的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和排污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过滤箱、消毒箱、支撑架、进水套管、进水管、旋紧螺柱、盖板、防阻装置、过滤板、出水管、搅拌装置、加药口、紫外线杀菌灯、保护罩、排风机、排气管和除臭器;所述过滤箱通过支撑架焊接固定设置在底板的上面左侧,过滤箱的上面两侧通过旋紧螺柱设置有盖板;所述进水套管通过进水管设置在过滤箱的左侧上方;所述过滤板焊接固定设置在过滤箱的内腔中部;所述防阻装置设置在过滤箱内且设置在过滤板的左侧;所述消毒箱通过支撑架设置在底板的上面右侧,消毒箱的左侧上方通过出水管和过滤箱相连接;所述加药口设置在消毒箱的上端;所述搅拌装置设置在消毒箱的内腔中;所述紫外线杀菌灯的外侧设置有保护罩;所述排风机通过排气管设置在消毒箱的右侧上端,排气管的上面下端设置有除臭器;所述排污装置包括吸污泵、排泥管、缓存箱、排泥斗、第一冲洗口和第二冲洗口;所述排泥斗分别设置在过滤箱和消毒箱的下面,排泥斗的下端通过排泥管设置有缓存箱,排泥管的左端设置有吸污泵;所述防阻装置包括电机、伸缩杆、支杆和刷杆;所述伸缩杆固定设置在电机的下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伸缩杆的下端右侧设置有支杆,支杆的右端设置有刷杆,且刷杆紧贴着过滤板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消毒箱的内腔上端右侧固定设置有紫外线杀菌灯。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除臭器的内腔上侧设置有活性炭层,活性炭层的下面设置有生物填充层。

  说明书

  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保净化相关设施,具体是一种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经常会产生大量的工业污水,并且为了环保需求,往往需要在排放污水之前对污水进行相应的处理,故而便需要使用到相应的污水处理装置;但是对于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来说,其结构和功能设计往往较为单一,如只能对污水中的大量杂物等进行基本的过滤净化操作,这样在处理装置的使用过程中,污水中的大量杂物便容易对处理装置的过滤机构造成堵塞,从而影响了过滤效率和效果,进而也降低了污水处理装置的使用性能;同时,处理装置内的沉淀物不便于排出;因此,需要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便于排淤的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防阻式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和排污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过滤箱、消毒箱、支撑架、进水套管、进水管、旋紧螺柱、盖板、防阻装置、过滤板、出水管、搅拌装置、加药口、紫外线杀菌灯、保护罩、排风机、排气管和除臭器;所述过滤箱通过支撑架焊接固定设置在底板的上面左侧,过滤箱的上面两侧通过旋紧螺柱设置有盖板;所述进水套管通过进水管设置在过滤箱的左侧上方;所述过滤板焊接固定设置在过滤箱的内腔中部;所述防阻装置设置在过滤箱内且设置在过滤板的左侧;所述消毒箱通过支撑架设置在底板的上面右侧,消毒箱的左侧上方通过出水管和过滤箱相连接;所述加药口设置在消毒箱的上端;所述搅拌装置设置在消毒箱的内腔中;所述紫外线杀菌灯的外侧设置有保护罩;所述排风机通过排气管设置在消毒箱的右侧上端,排气管的上面下端设置有除臭器;所述排污装置包括吸污泵、排泥管、缓存箱、排泥斗、第一冲洗口和第二冲洗口;所述排泥斗分别设置在过滤箱和消毒箱的下面,排泥斗的下端通过排泥管设置有缓存箱,排泥管的左端设置有吸污泵;所述防阻装置包括电机、伸缩杆、支杆和刷杆;所述伸缩杆固定设置在电机的下面。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伸缩杆的下端右侧设置有支杆,支杆的右端设置有刷杆,且刷杆紧贴着过滤板设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消毒箱的内腔上端右侧固定设置有紫外线杀菌灯。

  作为本发明更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除臭器的内腔上侧设置有活性炭层,活性炭层的下面设置有生物填充层。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本发明装置通过在伸缩杆的下端右侧设置有支杆,支杆的右端设置有刷杆,且刷杆紧贴着过滤板设置,通过伸缩杆的上下移动,便于对过滤板上的杂质进行除去防止发生阻塞;在消毒箱的内腔上端右侧固定设置有紫外线杀菌灯,具有对净化后的废水进行杀菌处理的功能;在除臭器的内腔上侧设置有活性炭层,活性炭层的下面设置有生物填充层,具有采用物理吸附和生物反应的方式对污水中的异味进行处理的功能;在排泥管的左端设置有吸污泵,具有将二次沉淀后的污泥杂质排出的功能;本装置具有制作工艺简单、实用性强和除污效果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