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13X型分子筛

发布时间:2018-4-24 21:1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2.30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C01B39/22; B01J20/18; C02F1/28; C02F1/62;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其特征在于,所述13X型分子筛的化学分子式为Na2O.Al2O3.(2~8)SiO2.(6~7).H2O。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的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中硅铝比为SiO2/Al2O32.6~3.0。本发明13X型分子筛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吸收率可达到94%以上,具有用量少、处理废水的体积大、处理时间短、效率高等优点。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其特征在于,所述13X型分子筛的化学分子式为Na2O.Al2O3.(2~8)SiO2.(6~7).H2O。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其特征在于,所述13X型分子筛中硅铝比为SiO2/Al2O32.6~3.0。

  说明书

  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分子筛的应用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

  背景技术

  13X型分子筛是一种以钠盐形式的碱金属铝硅酸盐。它具有吸附容量高、吸附速度快、热稳定性能好、操作循环稳定,吸附后易再生,与液体接触不碎裂等。因其独特的筛分特性以及其催化性能,13X型分子筛可用于诸如烃转化、气体干燥和分离等领域。尽管目前已经公开了许多不同结晶的13X型分子筛,但是用于处理含重金属废水的高效新型分子筛仍是废水处理领域研究的重要课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其特征在于,所述13X型分子筛的化学分子式为Na2O.Al2O3.(2~8)SiO2.(6~7).H2O。

  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是,上述权利要求中所述的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的13X型分子筛中硅铝比为SiO2/Al2O32.6~3.0。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13X型分子筛用于处理重金属废水吸收率可达到94%以上,具有用量少、处理废水的体积大、处理时间短、效率高等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