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8-5-27 19:00: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2.18

  公开(公告)日2014.06.25

  IPC分类号E03B1/04; E03C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置,分布在写字楼的各洗手间内,包括储水器,所述储水器上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连接上层洗手间洗浴盆的排水管,所述储水器周壁上设有延伸至便池的冲厕管,所述冲厕管上安装有冲厕控制阀,所述储水器底部还安装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排污阀,所述进水管与所述排污管之间还安装有直通管,且所述直通管连接在所述排污阀出水侧的所述排污管上,所述直通管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储水器的顶部安装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所述电磁阀。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较大程度地减少水浪费,有助于节约水体资源。

  权利要求书

  1.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置,分布在写字楼的各洗手间内,其特征在于: 包括储水器,所述储水器上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连接上层洗手间洗浴盆 的排水管,所述储水器周壁上设有延伸至便池的冲厕管,所述冲厕管上安装有 冲厕控制阀,所述储水器底部还安装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排污阀, 所述进水管与所述排污管之间还安装有直通管,且所述直通管连接在所述排污 阀出水侧的所述排污管上,所述直通管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储水器的顶部安 装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所述电磁阀。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 器设置为罐体。

  说明书

  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 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写字楼应运而生,成为集中的办公区域。写字楼人口密 度大,且都使用的公用洗手间,人们在入厕完后会习惯性的进行洗手清洁,目 前人们洗手后的水是直接排入排污管道的,虽然洗手后水体有所污染,但并总 体来说水体中没有大的异物,还是可以用来冲厕使用的,而水的直接排放造成 了水体的大量浪费,而且目前的写字楼都安装的自动停水的水阀,还造成了人 虽然已经离开,但水还会流一段时间,更加加剧了水体的浪费,不利于节约水 体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有助于节约用水的 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写字楼用污水再利用装 置,分布在写字楼的各洗手间内,包括储水器,所述储水器上安装有进水管, 所述进水管连接上层洗手间洗浴盆的排水管,所述储水器周壁上设有延伸至便 池的冲厕管,所述冲厕管上安装有冲厕控制阀,所述储水器底部还安装有排污 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排污阀,所述进水管与所述排污管之间还安装有直通 管,且所述直通管连接在所述排污阀出水侧的所述排污管上,所述直通管上安 装有电磁阀,所述储水器的顶部安装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所述 电磁阀。

  作为一种改进,所述储水器设置为罐体。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储水器会对洗手后 产生的污水进行收集,并通过冲厕管引到便池附近,以方便冲厕使用,因此可 以节约大量的水体,而当储水器内水已满后,水位传感器会将检测信号发送至 电磁阀,控制电磁阀打开,实现洗手污水直通排放,待储水器内水位下降后, 电磁阀再关闭,继续接水、储水使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较大程度地 减少水浪费,有助于节约水体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