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8 17:4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8

  公开(公告)日2014.03.26

  IPC分类号E03C1/12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收集器(2),加压装置(3)和高位储水箱(4),利用本申请高位储水箱中的生活废水冲洗马桶,节省自来水及家庭用水费用,高位储水箱中的水还可以直接储存至社区储水池,可用于灌溉和冲洗地面,节省了水资源。

  权利要求书

  1.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收集器(2),加压装置(3)和高位储水箱(4),所述收集器(2)通过加压装置(3)与高位储水箱(4)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压装置(3)为水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器(2)与高位储水箱(4)直接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压装置(3)为手动加压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一项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器(2)和高位储水箱(4)上设置水位尺。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位储水箱(4)和收集器(2)之间设置单向阀。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器(2)的进水口设置过滤器。

  说明书

  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装置,特别涉及家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北京市是严重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 有量不足400m3,相当于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6,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25。而 我国的西北部地区的水资源则更为稀缺。目前,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控制工业用水 量和工业的处理及再利用,而往往忽视了家庭用水的再利用,更忽视了将整个社 区的生活废水收集起来集中利用。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 置,可以收集家庭生活废水,并将废水用于冲洗厕所马桶以及将社区生活废水集 中起来,用于灌溉。

  本实用新型的家用废水采集和储存装置,包括:收集器,加压装置和高位储 水箱。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收集器通过加压装置与高位储水箱连 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加压装置为水泵。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收集器与高位储水箱直接连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加压装置为手动加压装置。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收集器和高位储水箱上设置水位尺。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高位储水箱和收集器之间设置单向 阀。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收集器的进水口设置过滤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利用本实用新型高位储水箱中的生活废水冲洗马桶,节省自来水。

  2.利用本实用新型将生活废水直接储存至社区储水池,用于灌溉和冲洗地 面,节省了水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