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1 16:2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1

  公开(公告)日2013.06.12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用于对有机废水进行调节的调节池、用于通过絮凝剂加氧化剂对有机废水进行絮凝的预反应池、用于进行沉淀的沉淀池、用于进行脱钙的均质池、用于进行沉淀除钙的沉淀池;其中所述调节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预反应池,所述预反应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均质池,所述均质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沉淀池,所述均质池通过管路连接萃取装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对有机废 水进行调节的调节池、用于通过絮凝剂加氧化剂对有机废水进行絮凝的预反应 池、用于进行沉淀的沉淀池、用于进行脱钙的均质池、用于进行沉淀除钙的沉 淀池;其中所述调节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预反应池,所述预反应池通过管路连 接所述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均质池,所述均质池通过管路连 接所述沉淀池,所述均质池通过管路连接萃取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 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 述调节池连接有有机废水输送管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 述预反应池连接有絮凝剂加氧化剂输送管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 述均质池连接有脱钙剂输送管路。

  说明书

  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液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环氧氯丙烷废水属于含高浓度盐份的有机工业废水,生物处理法仍是主要的最经济的处理方法。但是据许多资料表明,当水中的盐浓度过高时生物处理系统就不能正常运行,盐份直接对生化系统产生严重的影响。且随着盐份浓度的增加,影响其效果就越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对出水水质的影响,当系统受到高浓度盐份废水的冲击时,其显著反应是有机物去除率下降,SVI(污泥指数)增大、BOD5、SS升高;

  2)对生物活性的影响,高浓度盐份的增加将破坏微生物的代谢功能和降低微生物的降解能力,内源呼吸速度下降;

  3)微生物种类的影响,高浓度盐份的增加使处理系统中的原生动物及丝状微生物减少,一般出水的悬浮物浓度增大。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出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能够对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特别是含高盐份的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进行预处理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预处理系统,包括:用于对有机废水进行调节的调节池、用于通过絮凝剂加氧化剂对有机废水进行絮凝的预反应池、用于进行沉淀的沉淀池、用于进行脱钙的均质池、用于进行沉淀除钙的沉淀池;其中所述调节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预反应池,所 述预反应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均质池,所述均质池通过管路连接所述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通过管路连接萃取池。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所述调节池连接有有机废水输送管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所述预反应池连接有絮凝剂输送管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优选,所述均质池连接有脱钙剂输送管路。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环氧氯丙烷有机废水处理系统,将多个已有的废水处理池结合在一起,通过多个步骤对氧氯丙烷有机废水进行处理,以提高氧氯丙烷有机废水的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