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微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9 20:01: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1.25

  公开(公告)日2013.04.24

  IPC分类号C02F1/44; B01D61/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由上封盖、微滤装置筒体、下封盖和微滤膜组成,所述微滤膜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内部,所述上封盖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上端,下封盖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下端,所述微滤装置筒体侧面安装视窗。具有单台处理能力大,压力损失较小以及可以在线清洗等特点;采用抗污染的微滤膜,可以过滤大于0.5微米的胶体和颗粒物;对原水要求低,产水综合污染指数SDI≤2;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由上封盖(2)、微滤装置筒体(3)、下封盖(5)和微滤膜(9)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滤膜(9)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3)内部,所述上封盖(2)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3)上端,下封盖(5)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3)下端,所述微滤装置筒体(3)侧面安装视窗(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11)通过出水封头(10)连接微滤膜(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封盖(2)连接进水管(1)和进气管(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封盖(5)连接排污管(6)。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

  背景技术

  微滤又称微孔过滤,它属于精密过滤,能够过滤微米级或纳米级的微粒和细菌。微滤又称微孔过滤,它属于精密过滤,截留溶液中的砂砾、淤泥、黏土等颗粒和贾第虫、隐抱子虫、藻类和一些细菌等,而大量溶剂、小分子及少量大分子溶质都能透过膜的分离过程。微滤装置广泛应用于原水、给水水处理系统以及反渗透预处理系统。常规微滤处理工艺中采用单管内装入微滤膜,存在处理单元比较分散,占地面积较大,单管处理流量较小和压力损失较大,需要停机清洗等缺点,需要一种新型的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单台处理能力大,压力损失较小以及可以在线清洗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由上封盖、微滤装置筒体、下封盖和微滤膜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滤膜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内部,所述上封盖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上端,下封盖安装在微滤装置筒体下端,所述微滤装置筒体侧面安装视窗。

  所述出水管通过出水封头连接微滤膜。

  所述上封盖连接进水管和进气管。

  所述下封盖连接排污管。

  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处理微滤装置具有单台处理能力大,压力损失较小以及可以在线清洗等特点;采用抗污染的微滤膜,可以过滤大于0.5微米的胶体和颗粒物;对原水要求低,产水综合污染指数SDI≤2;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