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铜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8-6 22:2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31

  公开(公告)日2013.01.0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铜原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铜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浓水箱、自来水原水池、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淡水输出口直接连接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自来水原水池的输入口,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集水箱。本实用新型将经铜反渗透设备和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处理后得到的浓水代替自来水投入生产,再进行二次自来水反渗透处理,既能延长设备工作时间,每年还可节约自来水81000m,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节约了大量资金。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铜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铜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浓水箱、自来水原水池、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淡水输出口直接连接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自来水原水池的输入口,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集水箱。

  说明书

  一种铜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处理系统,尤其涉及一种铜箔生成企业产生的铜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铜箔制造企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铜原水。如图1所示,现有的铜原水处理系统都是将铜原水经铜反渗透系统处理后得到的产水直接注入自来水原水池,与自来水混合后共同经过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进入自来水反渗透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处理后将产生的浓水进行外排,将得到的淡水注入淡水池内。由于铜原水经铜反渗透系统处理后得到的产水和自来水共用自来水反渗透设备,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运行时间每班均在7小时左右,没有清洗和检修时间,设备安全的运行存在很大隐患。并且铜原水在处理过程中要耗费大量的自来水,企业要承担巨大的经济开支。而铜原水经铜反渗透和自来水反渗透处理后得到的浓水水质比自来水水质要好,完全可以替代部分自来水用于生产。而现有的铜原水处理系统则无法对铜原水经铜反渗透和自来水反渗透处理后得到的浓水进行利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铜原水处理系统,能够对铜原水经铜反渗透和自来水反渗透处理后得到的浓水进行利用,代替自来水投入生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节约了大量资金。

  本实用新型采用下述技术方案:

  一种铜原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铜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浓水箱、自来水原水池、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和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淡水输出口直接连接淡水池,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自来水原水池的输入口,第二自来水反渗透设备的浓水输出口连接集水箱。

  本实用新型将经铜反渗透设备和第一自来水反渗透设备处理后得到的浓水代替自来水投入生产,再进行二次自来水反渗透处理,既能延长设备工作时间,每年还可节约自来水81000m,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节约了大量资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