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8-8-11 7:12: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0

  公开(公告)日2013.03.13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是一种以微生物去除水中污染物为核心技术的一种高效去污处理装置。该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由通过管道连通的MAA生物厌氧池、装有电解除磷设备的MOP好氧反应器、紫外线消毒设备组成,所述的MAA生物厌氧池的一侧上部设有污水进水口,另一侧上部的溢流口装有通往MOP好氧反应器底部的连通水管,位于MOP好氧反应器下部的出水管上装有紫外线消毒设备。本发明的设备,将生物反应池、电解除磷设备及污水紫外线消毒设备集成为一体,具有功能齐全,集成度高,结构布局合理,不需要人工加药、配药等操作,可实现设备运行无人值守,省时省力,节能环保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由通过管道连 通的MAA生物厌氧池、装有电解除磷设备的MOP好氧反应器、紫外 线消毒设备组成,所述的MAA生物厌氧池的一侧上部设有污水进水 口,另一侧上部的溢流口装有通往MOP好氧反应器底部的连通水管, 位于MOP好氧反应器下部的出水管上装有紫外线消毒设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其特征 是:所述的MOP好氧反应器内装有电解除磷设备,和使用射流曝气 装置的曝气设备。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其特征 是:所述的MAA生物厌氧池内装有悬浮生物填料。

  说明书

  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是一种以微生物去除水中污染物为核心技术的一种高效去污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城乡工农业建设和民用生活设施建设的发展,水资源的消耗越来越大,节约优先的水资源对污水处理再利用已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将城乡居民的生活污水 、废水以及部分工业废水作为中水来源,经过净化之后达到生活杂用水的水质标准,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状况,同时可以起到防止水污染和保护环境的目的。为使污水得到净化,有多种污水处理系统,如传统的活性污泥处理系统、A/O工艺系统、A2//O脱氮除磷工艺系统、氧化沟工艺系统、吸附生物降解处理工艺系统以及间歇式活性污泥处理系统,一体化中水处理设备是指以微生物去除水中污染物为核心技术的一种高效去污处理装置,但是之前传统的一体化中水处理设备无法真正实现无人值守的功能,如除磷装置采用加药除磷系统,消毒设备采用化学消毒装置,都需要人工去操作配药,配比复杂且有危险性。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需要人工职守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由通过管道连通的MAA生物厌氧池、装有电解除磷设备的MOP好氧反应器、紫外线消毒设备组成,所述的MAA生物厌氧池的一侧上部设有污水进水口,另一侧上部的溢流口装有通往MOP好氧反应器底部的连通水管,位于MOP好氧反应器下部的出水管上装有紫外线消毒设备。

  所述的MOP好氧反应器内装有电解除磷设备,和使用射流曝气装置的曝气设备。

  所述的MAA生物厌氧池内装有悬浮生物填料。

  本发明还可以采用现有技术实现PLC程序控制,并可设置远程控制接口,实现远程监控。

  本发明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是以微生物去除污水中污 染物为核心技术的高效处理装置,污水首先进入高效MAA生物反应器,高效悬浮生物填料吸附污水中污染物,降解大分子有机物,然后进入高效MOP好氧反应器,在高效射流曝气器的作用下,好氧微生物进一步去除污水中污染物,同时配有电解处磷设备及污水紫外线消毒设备,相比化学加药除磷和化学消毒装置,降低能耗和无需人工配药操作等,只需简单定期设备巡检,本新型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可以配备PLC监控系统,在此基础上考虑到现在一体化中水站运行监控不良的现象,增加了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在远端监控工艺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报警提示,保证了一体化中水站正常运行,可真正实现一体化中水处理设备无人值守全自动运行。

  本发明一体化无人值守中水处理设备具有功能齐全,集成度高,结构布局合理,不需要人工加药、配药等操作,可实现设备运行无人值守,省时省力,节能环保。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