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5 11:34: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05

  公开(公告)日2012.11.21

  IPC分类号C02F1/52; C02F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包括一端连接有进水管、另一端连接有出水管的沉淀池,在所述沉淀池内部的一侧设有曝气反应槽,所述曝气反应槽内设有曝气旋切器,所述进水管插入曝气反应槽内并至距离槽底50-200mm处;所述沉淀池的上部设有用于刮除水面上浮渣的刮渣装置。本实用新型的气浮机设备所收集的上浮污泥浓度可达3%以上,降低了污泥处理的费用;整套设备所消耗的动力小且维修费用低;本实用新型的设备在使用中没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重力沉降池等所产生的臭气等问题,使工人的操作环境有了很大改善;CAF气浮沉淀一体机配套的工程较少,地面、高处皆可安装,占用空间小。

  权利要求书

  1.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端连接有进水管、另一端 连接有出水管的沉淀池,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沉淀池内部的一侧设有曝 气反应槽,所述曝气反应槽内设有曝气旋切器,所述进水管插入曝气反 应槽内并至距离槽底50-200mm处;所述沉淀池的上部设有用于刮除水 面上浮渣的刮渣装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出水管处设有水流量控制的溢流堰。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用于集合沉积污泥的锥形泥斗,所述泥斗的 底部连接穿孔排泥管。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曝气反应槽的底部连接有放空管。

  说明书

  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 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传统的溶气气浮系统是用来处理水中污染物的,然而在 性能上和操作上都存在着严重问题,其依赖于高压泵把空气溶于循环 水,形成溶气水注于污水中,尽管有循环系统,但在防止污泥滞留于油 脂收集器底部的技术方面还不够理想,许多被滤出的固体物质最终会随 着循环水而回流,当这些杂质通过释放器时,则造成释放器的堵塞,从 而导致出水浑浊,同时,整个溶气气浮系统要用到压力溶器、空压机、 循环泵等设备,过于复杂,操作也十分繁琐,运行费用很高,处理水量 小,不仅增加了操作人员的责任和维修难度,更增加了电力消耗费用, 其工业应用的推广受到了限制。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较好的将油泥与污泥分离处 理且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运行成本极低的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 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CAF气浮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端连接有 进水管、另一端连接有出水管的沉淀池,在所述沉淀池内部的一侧设有 曝气反应槽,所述曝气反应槽内设有曝气旋切器,所述进水管插入曝气 反应槽内并至距离槽底50-200mm处;所述沉淀池的上部设有用于刮除 水面上浮渣的刮渣装置。

  所述出水管处设有水流量控制的溢流堰。

  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用于集合沉积污泥的锥形泥斗,所述泥斗的 底部连接穿孔排泥管。

  所述曝气反应槽的底部连接有放空管。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传统气浮系统装置的优势在于:

  1、节省投资

  本实用新型的气浮机设备不需要压力溶气罐、空压机、循环泵等附 属设备,即能够去除污水中的油脂、胶类物、固体悬浮物、COD和BOD。 从而大大减少总体投资费用。

  2、效益高

  与传统的辐流式沉淀池相反,CAF气浮沉淀一体机是将固体污泥自 动的从废水中除去,污泥的去除和储存是以浓缩的方式进行,此设备所 收集的上浮污泥浓度可达3%以上,因此也降低了污泥处理的费用。

  3、运行费用低

  根据处理水量的不同决定曝气机台数,每台曝气机只有1.1-2.2k.w, 刮泥板马达仅为0.55-2.2kw,整套设备所消耗的动力极小,仅相当于传 统溶气气浮的1/5-1/8,而且维修费用低,人工操作少,正常运行时无 须人工看守。

  4、臭气减轻

  CAF气浮沉淀一体机对废水的处理本身就是一个好氧过程,且污泥 是在“新鲜”的状态下被去除,没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重力沉降 池等所产生的臭气等问题,使工人的操作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5、占地面积小

  处理能力5-500立方米/每小时的CAF气浮沉淀一体机设备的安装 面积仅有5-50平方米。

  6、安装方便

  CAF气浮沉淀一体机配套的工程较少,地面、高处皆可安装,占用 空间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