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5 11:45: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05

  公开(公告)日2013.01.02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其包括铁碳微电解反应器,其底部连接废水进水管,顶部连接出水管,废水进水管上设有用于向废水中投放硫酸的管式混合器一和用于向废水中投放双氧水的管式混合器二,管式混合器一位于管式混合器二的上游,且在管式混合器一与管式混合器二之间的废水进水管上设有pH值检测控制装置。本实用新型实现了使芬顿试剂、铁碳微电解在一个反应容器内联合反应,增强了催化氧化作用效果,减少了Fe2+离子的投加,大大的减少药剂费用,一次投资成本也较小,能大大满足国内现有超高CODcr浓度、难生物降解或一般化学氧化难以奏效的有机废水的处理。

  权利要求书

  1.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包括铁碳微电解反应器,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的底部连接废水进水管,顶部连接出水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进水管上设有用于向废水中投放硫酸的管式混合器一和用于向废水中投放双氧水的管式混合器二,所述管式混合器一位于管式混合器二的上游,且在管式混合器一与管式混合器二之间的废水进水管上设有pH值检测控制装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内设有用于向反应器内进行鼓气的曝气装置,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的顶部连接用于放空的曝气回流装置。

  说明书

  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对于处理超高CODcr浓度、难生物降解或一般化学氧化难以奏效的有机废水时,普遍采用芬顿试剂法或铁碳微电解法,采用芬顿试剂法可以去除部分CODcr,但对污水的可生化性改善较小;铁碳微电解法对废水中CODcr去除较低,但对污水的可生化性改善较好。若只是将两种反应容器简单的串联联合使用,不仅药剂费用大,而且一次投资成本也较大,造成技术经济不协调。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药剂用量少、催化氧化作用效果好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废水的芬顿、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装置,包括内部装有铁碳填料的铁碳微电解反应器,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的底部连接废水进水管,顶部连接出水管,所述废水进水管上设有用于向废水中投放硫酸的管式混合器一和用于向废水中投放双氧水的管式混合器二,所述管式混合器一位于管式混合器二的上游,且在管式混合器一 与管式混合器二之间的废水进水管上设有pH值检测控制装置。

  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内设有用于向反应器内进行鼓气的曝气装置,所述铁碳微电解反应器的顶部连接用于放空的曝气回流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在铁碳微电解反应器的废水管路进水端增设两套管式混合器,在进水管路上游的管式混合器一投加硫酸并通过在线数显pH计控制调节pH值在3.0左右,在进水管路下游的管式混合器二中计量投加H2O2,则在铁碳微电解反应器内发生由Fe2+作为催化剂的芬顿Fenton和铁碳微电解联合催化氧化反应,铁碳微电解反应器内设置铁碳填料,反应器内部设置曝气装置,通过曝气防止反应器内铁碳板结。

  本实用新型不仅实现了使芬顿试剂、铁碳微电解在一个反应容器内联合反应,而且比芬顿试剂反应和铁碳微电解反应单体串联效果叠加更强,增强了催化氧化作用效果,而且利用了铁碳和酸反应时产生的Fe2+离子作为催化剂,减少了Fe2+离子的投加,大大的减少药剂费用,一次投资成本也较小,能大大满足国内现有超高CODcr浓度、难生物降解或一般化学氧化难以奏效的有机废水的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