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8 7:15: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1.07

  公开(公告)日2014.04.23

  IPC分类号E01H1/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它包括清水箱、带排污口和进水口及溢水口的蓄水器、过滤膜、浮筒、污水泵、旋转滤筒、摆臂、污水箱、铜球阀、自吸水泵、真空泵和高压水泵;该旋转滤筒与浮筒固定并联结在摆臂上,摆臂的另外一端铰接在污水箱内,旋转滤筒接污水泵,污水泵接蓄水器;设在蓄水器内的过滤膜其出水口接真空泵进水口,真空泵出水口接清水箱;所述自吸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其出水口与铜球阀的一端联结,铜球阀的另外一端与过滤膜的出水口联结;所述高压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装有该结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的洗扫车可延长道路洗扫车一次加满清水的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率,节水节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是:它包括清水箱、带排污口和进水口及溢水口的蓄水器、过滤膜、浮筒、污水泵、旋转滤筒、摆臂、污水箱、铜球阀、自吸水泵、真空泵和高压水泵;所述旋转滤筒与浮筒固定并联结在摆臂上,摆臂的另外一端铰接在污水箱内,浮筒的浮力能保证旋转滤筒始终保持在污水表面上,旋转滤筒的出口与污水泵的入口联结,污水泵的出口与蓄水器的入口联结;所述过滤膜安装在蓄水器内,过滤膜的出水口与真空泵的进水口联结,真空泵的出水口联结在清水箱上;所述自吸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其出水口与铜球阀的一端联结,铜球阀的另外一端与过滤膜的出水口联结;所述高压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

  说明书

  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机械化道路洗扫设备,特别是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城市道路洗扫作业已基本实现机械化作业方式,由道路洗扫作业专用车辆完成。现有的道路洗扫车由于垃圾箱体积的限制导致作业至垃圾箱装满污水时需中途将车辆转场到指定地点排放垃圾箱内污水,这样不仅降低车辆作业效率,而且清水利用率也相对较低,车辆作业的使用成本也大大提高了。因而,现有道路洗扫车具有一次加满清水作业时间较短,不能连续作业,作业效率低等不足之处。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道路洗扫车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道路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以延长道路洗扫车一次加满清水的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率,节水节能。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清水箱、带排污口和进水口及溢水口的蓄水器、过滤膜、浮筒、污水泵、旋转滤筒、摆臂、污水箱、铜球阀、自吸水泵、真空泵和高压水泵;所述旋转滤筒与浮筒固定并联结在摆臂上,摆臂的另外一端铰接在污水箱内,浮筒的浮力能保证旋转滤筒始终保持在污水表面上,旋转滤筒的出口与污水泵的入口联结,污水泵的出口与蓄水器的入口联结;所述过滤膜安装在蓄水器内,过滤膜的出水口与真空泵的进水口联结,真空泵的出水口联结在清水箱上;所述自吸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其出水口与铜球阀的一端联结,铜球阀的另外一端与过滤膜的出水口联结;所述高压水泵的进水口与清水箱联结。

  洗扫车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安装在道路洗扫车上,能够延长道路清洗车一次加满清水的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率。作业完成后可利用清水箱内剩余的清水对道路洗扫车自身进行清洗,便于车辆的清洁和保养。

  通过反复进行实地试验, 一次加满清水的作业时间比原来延长了百分之八十以上。作业过程中不需中途转场排放污水,减轻工人劳动强度,节约水资源和燃油资源,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