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

发布时间:2018-10-17 16:33: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3.14

  公开(公告)日2012.09.19

  IPC分类号C02F1/52; C02F1/42; C02F1/62; C02F1/58; C02F1/28

  摘要

  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利用矿物环状结构物质的热电性,压电性,恒久负离子发生功能,永久较强远红外发射功能,电流电场,在催离物条件下,紫外线、放射线、光电效应,微小温、压差变化,即引起晶体间的电势差,发生电离,击中的电子附着于水、氧分子,使之转化为负氧离子,激发另类矿物UV所产生的羟基,自由基,充分利用矿物的维层立体结构,进行催化,吸附、离子交换特性,其吸附性能比活性炭性能更好,不仅能去除水中的浊度、色度、异味、而且对水中有害的重金属,如:铬、镉、镍、锌、汞、铁离子及有机物:酚、六六六、滴滴涕、氨氮、磷酸根离子等物质具有催化吸附交换作用,吸附油、色素悬浮物等特点,用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处理印染废水,去除率达96%,水质达到行业水回用标准。

  权利要求书

  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

  天然矿物对污染物的净化功能主要体现在环境矿物材料基本性能方面。均在治理无机与有机污染方面展现出了良好效果,对矿物与环境界面原子尺度,相互作用过程,矿物内部结构缺陷,影响矿物表面活性规律,矿物晶体结构中不同维次连通性的孔道效应,矿物化学活性作用净化环境的方法,矿物晶芽与生物细胞层次上交互作用,净化污染物的机理,矿物电化学在净化环境中的配置等,矿物环境属性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利用,来实现综合利用天然矿物<尾矿>,工业废弃物资源的循环经济“以废治废”治理水体,大气环境污染的目地,使废弃矿产资源变为企业发展资本。

  我们运用环境矿物深加工技术,利用天然矿物资源,开发出了针对硝基苯类、卤代酚、卤代烃及化学有毒有害中间体、开环断键的催化剂、零价多元金属类、稀土金属类、碱土金属类,非金属矿物类,崔化还原,吸附与离子交换为一体的系列产品,高效矿物水处理药剂,本系列产品,利用矿物环状结构物质的热电性、压电性,恒久负离子发生功能,较强的远红外发射功能,独特永久性(微弱0.06安培)电流、电场,在“催离物质”条件下,紫外线、放射线、光电效应,在微小的温差、压差变化下,即引起成分晶体间的电势差,(静电高达100万电子伏特)发生电离,被击中的电子附着于近的水、氧分子,使它转化为负氧离子,即激发另类矿物质UV所产生的羟基,自由基的产生量,充分利用矿物的维层立体结构,进行吸附、离子交换、及天然矿物其它特性开发利用,独特类似磁极自发电极的热电性、压电性,光波转换能量的化学能,天然优异能量的开发利用。该天然矿物作为引发剂,诱发化学链的反应,对生物难降解的有毒有害污染物(烃类环状化合物)高分子,进行催化氧化,使复杂化合物开环、断键,易生物降解的低分子后去除。该药剂所产生的羟基自由基OH-,在废水中生成新生态羟基氧化态,几乎无选择地与废水中的大部分污染物发生链反应,将有机污染物催化为CO2、水和盐类,吸附,离子交换,絮凝形成氧化胶体物进行吸附沉淀去除。使COD、BOD、色度、氨氧等综合技术指标去除率达90%以上。

  独特的高效催化,吸附,离子交换为一体的矿物絮凝剂,其吸附性能比活性炭性能也更好,不仅能去除水中的浊度、色度、异味、而且对水中有害的重金属,如:铬、镉、镍、锌、汞、铁离于及有机物:酚、六六六、滴滴涕、三氮、氨氮、磷酸根离子等物质具有吸附交换作用,也有利于去除水中各种微污染物,且水浸出液不含有毒,有害人体物质,去除水中铁、氟效果更为显著。利用矿物材料吸附油、色素悬浮物和铁等金属离子的特点,大为减轻了后续水处理工艺负荷,水质达到行业水回用标准。

  1.目前多数污水处理中存在着,药剂与污染水质,就具体工艺技术不配套,不是根据污 水的电位,电势变化,“对症下药”而是采用千篇一律的铁.铝盐+聚丙酰胺絮凝药剂,依据 传统水处理理论,包括网捕.吸附.电中和.脱稳.络合.沉淀去除等,进行污水絮凝预处理, 絮凝“悬浮液”颗粒直径大于10-7m,粗分散体系有机物质,向废水投加大量的石灰,电石粉 或碱等,调PH值,,形成氢氧化合物沉淀去除,但直径小的<10-7m>“胶体真溶液”不能从水体 中絮凝除去。“胶体真溶液”给后存生化带来冲击负荷,给各类膜技术处理带来膜孔堵塞,减 短膜的使用寿命,其絮凝预处理CODcr;去除率均不到40%mg/L、色度;浊度;SS;电导率; PH;均不理想。

  2.铁.铝盐.聚丙酰胺等絮凝药剂本身残留直径小的<10-7m>氢氧化合物,和污水中的有 机胶体物质“胶体溶液”及更小的“真溶液”直径小于<10-9m>胶体,不能絮凝去除,废水PH 值的不稳定变化,为促使铁.铝盐+聚丙酰胺的理想电荷,电势的絮凝条件,导致过量的投入 铁.铝盐,聚丙酰胺和酸,碱于水体中,即增加了复杂的“胶体溶液”化合物,出水给各工 序带来冲击负荷,导至电位,电势变异,铁,铝离子的相应变化,3价离子还原为2价,导致水 色还原.有异味等二次污染。

  3.矿物絮凝剂,由于天然矿物的结构特点,决定了它的内表面可吸附较小的有机质,而 一些粒径大于天然矿物内孔径的含极性基团,或含可极化基团的有机分子能在天然矿物外表 面发生强烈吸附去除,矿物絮凝剂的吸附<即有活性炭的色散吸附力,又有矿物质独有的静电 吸附力>与离子交换的矿物吸附滤料,并可明显的吸附水体中乳化油类物质进行去除,

  传统的水处理工艺,建设投资大,处理费用高,脱色,脱味难,能耗高,泥量大,含水率 高,生化处理系统易受气温,水质,水量,水温变化的负荷冲击,运行不稳定,处理成本高,难 巳控制管理等等制约。

  说明书 

  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

  技术领域

  目前多数污水处理中存在着,药剂与污染水质,就具体工艺技术不配套,不是根据污水的电位,电势变化,“对症下药”而是采用千篇一律的铁.铝盐+聚丙酰胺絮凝药剂,依据传统水处理理论,包括网捕.吸附.电中和.脱稳.络合.沉淀去除等,进行污水絮凝预处理,絮凝“悬浮液”颗粒直径大于10-7m,粗分散体系有机物质,向废水投加大量的石灰,电石粉或碱等,调PH值,,形成氢氧化合物沉淀去除,但直径小的<10-7m>“胶体真溶液”不能从水体中絮凝除去。“胶体真溶液”给后存生化带来冲击负荷,给各类膜技术处理带来膜孔堵塞,减短膜的使用寿命,其絮凝预处理CODcr;去除率均不到40%mg/L、色度;浊度;SS;电导率;PH;均不理想。

  铁.铝盐.聚丙酰胺等絮凝药剂本身残留直径小的<10-7m>氢氧化合物,和污水中的有机胶体物质“胶体溶液”及更小的“真溶液”直径小于<10-9m>胶体,不能絮凝去除,废水PH值的不稳定变化,为促使铁.铝盐+聚丙酰胺的理想电荷,电势的絮凝条件,导致过量的投入铁铝盐,聚丙酰胺和酸,碱于水体中,即增加了复杂的“胶体溶液”化合物,出水给各工序带来冲击负荷,导至电位,电势变异,铁,铝离子的相应变化,3价离子还原为2价,导致水色还原.有异味等二次污染。

  背景技术

  由于天然矿物的结构特点,决定了它的内表面可吸附较小的有机质,而一些粒径大于天然矿物内孔径的含极性基团,或含可极化基团的有机分子能在天然矿物外表面发生强烈吸附去除,矿物絮凝剂的吸附<即有活性炭的色散吸附力,又有矿物质独有的静电吸附力>与离子交换的矿物吸附滤料,并可明显的吸附水体中乳化油类物质进行去除,

  传统的水处理工艺,建设投资大,处理费用高,脱色,脱味难,能耗高,泥量大,含水率高,生化处理系统易受气温,水质,水量,水温变化的负荷冲击,运行不稳定,处理成本高,难巳控制管理等等制约。

  发明内容

  天然矿物污水处理净化剂,独特的高效催化,吸附,离子交换为一体的矿物絮凝剂,其吸附性能比活性炭性能也更好,不仅能去除水中的浊度、色度、异味、而且对水中有害的重金属,如:铬、镉、镍、锌、汞、铁离子及有机物:酚、六六六、滴滴涕、三氮、氨氮、磷酸根离子等物质具有吸附交换作用,也有利于去除水中各种徽污染物,且水浸出液不含有毒,有害人体物质,去除水中铁、氟效果更为显著。利用矿物材料吸附油、色素悬浮物和铁等金属离子的特点,大为减轻了后续水处理工艺负荷,在化工、医药、农药、染料,印染工业生产废水中的硝基苯类,卤代烃及还原中间体等有毒,有害,有色物质进行催化还原,离子交换,吸附沉淀,水质达到行业水回用标准,减少庞大的生化处理系统构筑物,减少2/3的建设投资,运行成本仅用传统水处理,及膜技术水处理费用的30%-50%。印染废水处理达到中水回用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