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

发布时间:2018-11-21 16:06: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9.09.30

  公开(公告)日2010.08.04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30; C02F1/44; C09B67/5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包括有外管体,外管体内安装有外壁上有过滤孔的过滤筒,过滤筒外包覆有过滤网,过滤筒两端伸出外管体外,且过滤筒两端与外管体之间封闭,外管体侧壁上有出水口与分离罐联通,分离罐底部有浓缩液出口,分离罐上、下部侧壁上外接液体循环管路,液体循环管路中安装有高压泵,分离罐内安装有陶瓷过滤膜,陶瓷过滤膜的出水口外接净水管,净水管穿过分离罐并引出。本实用新型利用过滤的方法去除印染废水中的杂质,然后用专用分离膜把染料从水体中分离出来,可使印染废水不进入企业的废水处理系统,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废水处理的投资;并且对印染企业的中水回用、节能减排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包括有外管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管体内安装有外壁上有过滤孔的过滤筒,过滤筒外包覆有过滤网,所述的过滤筒两端伸出外管体外,且过滤筒两端与外管体之间封闭,所述的外管体侧壁上有出水口与分离罐联通,所述的分离罐底部有浓缩液出口,分离罐上、下部侧壁上外接液体循环管路,液体循环管路中安装有高压泵,所述的分离罐内安装有陶瓷过滤膜,所述的陶瓷过滤膜的出水口外接净水管,所述的净水管穿过分离罐并引出。

  说明书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

  背景技术

  印染废水约占印染企业废水总排放量的30%。一旦印染废水排入企业的废水处理系统,此系统的投资会大幅度增加,并且废水的处理效果降低、处理难度增大,运行成本增大。

  染料回收器的研制成功,可使印染废水不进入企业的废水处理系统,为企业节省大量废水处理的投资;对印染企业的中水回用、节能减排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利用过滤的方法去除印染废水中的杂质,然后用专用分离膜把染料从水体中分离出来。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染料回收器,包括有外管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管体内安装有外壁上有过滤孔的过滤筒,过滤筒外包覆有过滤网,所述的过滤筒两端伸出外管体外,且过滤筒两端与外管体之间封闭,所述的外管体侧壁上有出水口与分离罐联通,所述的分离罐底部有浓缩液出口,分离罐上、下部侧壁上外接液体循环管路,液体循环管路中安装有高压泵,所述的分离罐内安装有陶瓷过滤膜,所述的陶瓷过滤膜的出水口外接净水管,所述的净水管穿过分离罐并引出。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为:

  含有杂质成分的印染废水从外管体一端引入,经外管体内壁上的过滤筒过滤,滤掉印染废水中含有的杂质成分,过滤后的印染废水再经外管体侧壁上的出水口流入分离罐中;流入分离罐中的印染废水流向安装于分离罐内的陶瓷过滤膜,印染废水中的水分子透过陶瓷过滤膜,形成纯水,并流向陶瓷过滤膜的出水口,再经出水口外接的净水管排出;印染废水中的大分子溶液则沿陶瓷过滤膜外侧流向分离罐底部,在高压泵的作用下回流至陶瓷过滤膜的上端进行循环过滤,最终形成染料浓缩溶液,并经分离罐底部的浓缩液出口排出,从而实现了印染废水中纯水、染料溶液以及杂质的分离。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利用过滤的方法去除印染废水中的杂质,然后用专用分离膜把染料从水体中分离出来,可使印染废水不进入企业的废水处理系统,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废水处理的投资;并且对印染企业的中水回用、节能减排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