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7 13:59: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10

  公开(公告)日2019.01.01

  IPC分类号B01D21/04; B01D21/24; B01D21/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涉及工业废水处理领域。该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的顶部开设有开槽,所述槽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滑轨装置,所述滑轨装置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条,所述滑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延伸至槽体的内部。该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通过设置有滑轨装置、电动推杆、连接杆与刮泥件,利用滑轨装置的运作带动连接板进行运作,经连接杆带动刮泥件刮除底槽座上聚集的污泥,随着刮泥后的聚集,体积增大,使支板上倾,三角刮条引导支板底部进行淤泥的清刮,调节杆与调节套缓冲调节支板的上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包括槽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的顶部开设有开槽,所述槽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滑轨装置(13),所述滑轨装置(13)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条(14),所述滑条(1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1),所述连接板(2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5),所述电动推杆(1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7),所述连接杆(17)的底端延伸至槽体(1)的内部;

  所述连接杆(17)的外侧套设有调节套(11),所述连接杆(1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铰接块(3),所述铰接块(3)的一侧交际有刮泥件(9),所述刮泥件(9)与调节套(11)之间铰接有调节杆(10),所述刮泥件(9)包括支板(93),所述支板(9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三角刮条(95),所述支板(9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条(94),所述支板(93)顶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条(91),所述第二挡条(91)与支板(93)之间固定连接有斜撑板(9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0),所述固定板(20)的外表面开设有条槽(18),所述条槽(18)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支套(19),所述支套(19)套设于连接杆(17)的外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2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套(16),所述固定套(16)套设于连接杆(17)的外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7)的外侧套接有限位套(12),所述限位套(12)位于调节套(11)的外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槽座(2),所述槽体(1)底板的内部卡接有与底槽座(2)相对应的连接斗(4),所述连接斗(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管(5),所述连接管(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污泥泵(6),所述污泥泵(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出管。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座(7),所述缓冲座(7)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8)。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

  背景技术

  晶硅片切割刃料碳化硅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碳化硅微粉进行水洗处理和水力沉降分级等处理,在该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生产废水,并且该废水具有悬浮物和胶体粒子多和固含量高的特点,据统计,每生产一吨晶硅片切割刃料碳化硅,将产生30~50吨废水,因此必须将废水进行处理,降低废水的固体含量,避免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通常采用向废水水体中添加絮凝药剂的方法,使废水中的悬浮物和胶体粒子等细小固体颗粒胶凝聚合,形成沉淀泥浆,再通过除泥装置将水体中的沉淀污泥除去,从而达到降低废水固体含量,净化水体的目的,如专利号CN201420362004.X提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除泥装置,其中单个斜槽引导淤泥的清理及单一的刮泥板进行淤泥清理,在运作过程中,较长的淤泥引导板,增大清理行程,使刮泥板聚集过多的淤泥,增大负担的同时淤泥易滑落,造成二次清理的麻烦。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具备缩短行程,清理方便等优点,解决了在运作过程中,较长的淤泥引导板,增大清理行程,使刮泥板聚集过多的淤泥,增大负担的同时淤泥易滑落,造成二次清理麻烦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的顶部开设有开槽,所述槽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滑轨装置,所述滑轨装置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条,所述滑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端延伸至槽体的内部。

  所述连接杆的外侧套设有调节套,所述连接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铰接块,所述铰接块的一侧交际有刮泥件,所述刮泥件与调节套之间铰接有调节杆,所述刮泥件包括支板,所述支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三角刮条,所述支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条,所述支板顶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挡条,所述第二挡条与支板之间固定连接有斜撑板。

  优选的,所述槽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外表面开设有条槽,所述条槽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支套,所述支套套设于连接杆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套设于连接杆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外侧套接有限位套,所述限位套位于调节套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槽体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槽座,所述槽体底板的内部卡接有与底槽座相对应的连接斗,所述连接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污泥泵,所述污泥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出管。

  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缓冲座,所述缓冲座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通过设置有滑轨装置、连接板、电动推杆、连接杆与刮泥件,利用滑轨装置的运作带动连接板进行运作,经连接杆带动刮泥件刮除底槽座上聚集的污泥,倾斜设置的底槽座,便于聚集污泥及使刮泥件与污泥脱离,利用电动推杆的运作来抬升刮泥件,进行清除,通过设置有第二挡条、斜撑板、支板、第一挡条、三角刮条、调节杆、调节套和限位套,随着刮泥后的聚集,体积增大,使支板上倾,三角刮条引导支板底部进行淤泥的清刮,第一挡条与第二挡条阻挡淤泥滑出支板范围,斜撑板提高第二挡条的强度,调节杆与调节套缓冲调节支板的上倾,限位套限制调节套的滑动,防止支板倾斜角度过大,脱离清理。

  2、该工业废水处理用除泥装置,通过设置有条槽、支套、固定板和固定套,固定套与支套依次对连接杆进行固定,支套沿着条槽的来回滑动引导连接杆的运动,通过设置有连接斗、连接管、污泥泵、缓冲座和振动电机,污泥泵加快淤泥的排出,利用振动电机的运作减小连接管内淤泥的聚集,减小对污泥排出的影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