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工艺系统

发布时间:2019-2-20 15:37: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9.01

  公开(公告)日2019.01.04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3/36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贮水池、pH调节池、初级沉淀池、初级过滤装置、臭氧催化氧化罐、IC厌氧塔、A2O罐、二级沉淀池、深度过滤装置和脱色池;所述贮水池和pH调节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原水提升泵;所述pH调节池通过碱液管与碱罐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通过臭氧管与臭氧发生装置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与IC厌氧塔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厌氧提升泵;所述脱色池通过臭氧管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连接。本发明具有出水水质稳定、出水清澈、透亮,废水处理效率高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贮水池、pH调节池、初级沉淀池、初级过滤装置、臭氧催化氧化罐、IC厌氧塔、A2O罐、二级沉淀池、深度过滤装置和脱色池;所述贮水池和pH调节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原水提升泵;所述pH调节池通过碱液管与碱罐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通过臭氧管与臭氧发生装置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与IC厌氧塔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厌氧提升泵;所述脱色池通过臭氧管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IC厌氧塔为两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沉淀池和深度过滤装置之间还设置有中间池。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为两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上设置有第一回水管,所述第一回水管上设置有第一臭氧混合泵,所述第一臭氧混合泵通过臭氧管与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沉淀池与初级过滤装置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加压泵。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 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脱色池上设置有第二回水管,所述第二回水管上设置有第二臭氧混合泵,所述第二臭氧混合泵通过臭氧管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为聚乙管或聚氯乙烯管。

  说明书

  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

  背景技术

  天然叶黄素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抗氧化剂,在食品中加入一定量的叶黄素可预防细胞衰老和机体器官衰老,同时还可预防老年性眼球视网膜黄斑退化引起的视力下降与失明,通过一系列的医学研究,类胡萝卜素已被建议用作癌症预防剂,生命延长剂,溃疡抵制剂,心脏病发作与冠状动脉疾病的抵制剂。同时,叶黄素还可作为饲料添加剂用于家禽肉蛋的着色,同时也已在食品工业中用作着色与营养保健剂。

  天然叶黄素主要是从万寿菊花中提取,在提取叶黄素过程中,首先进行鲜花采收,通过酶解后形成发酵花,再经过压榨和制粒后形成干花颗粒,最后在浸膏生产线上制成叶黄素浸膏。在以上生产环节中产生的有机废水浓度较高、气味大,若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现有技术中的废水处理系统用于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效率低下。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用以提高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处理效率。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贮水池、pH调节池、初级沉淀池、初级过滤装置、臭氧催化氧化罐、IC厌氧塔、A2O(厌氧-缺氧-好氧)罐、二级沉淀池、深度过滤装置和脱色池;所述贮水池和pH调节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原水提升泵;所述pH调节池通过碱液管与碱罐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通过臭氧管与臭氧发生装置连接;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与IC厌氧塔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厌氧提升泵;所述脱色池通过臭氧管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IC厌氧塔为两个。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二级沉淀池和深度过滤装置之间还设置有中间池。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为两个。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臭氧催化氧化罐上设置有第一回水管,所述第一回水管上设置有第一臭氧混合泵,所述第一臭氧混合泵通过臭氧管与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初级沉淀池与初级过滤装置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加压泵。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脱色池上设置有第二回水管,所述第二回水管上设置有第二臭氧混合泵,所述第二臭氧混合泵通过臭氧管与所述臭氧发生装置连接。

  在本发明提供的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的工艺系统中,优选地,所述管道为聚乙管或聚氯乙烯管。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由于在本发明的废水处理工艺系统中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贮水池、pH调节池、初级沉淀池、初级过滤装置、臭氧催化氧化罐、IC厌氧塔、A2O罐、二级沉淀池、深度过滤装置和脱色池,处理万寿菊压榨废水采用了预处理、厌氧处理、好氧处理和深度处理,保证了该处理工艺系统出水水质稳定、出水清澈、透亮,提高了万寿菊压榨废水处理的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