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工艺

发布时间:2024-3-25 14:41: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4.29

申请日:2022.02.14

分类号:C02F3/3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包括预处理后的污水通过进水管流入厌氧池,厌氧池通过出水管与奥贝尔氧化沟相连。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将整个外沟改造为缺氧区,缺氧区安装微孔曝气器、潜水推流器和溶氧仪,将内沟和中沟改造为好氧区,好氧区安装微孔曝气器、潜水推流器、内回流泵、出水堰门、溶氧仪和污泥浓度计。空气悬浮风机通过曝气管道、ABS曝气干管和ABS曝气支管与微孔曝气器相连。本发明简单实用、处理效果优良,是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该方法克服了现有奥贝尔氧化沟处理工艺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并在前端新增厌氧池,提高了奥贝尔氧化沟工艺的有机物去除率和脱氮除磷效率,使出水水质能够稳定达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处理后的污水通过厌氧池进水管(5)流入厌氧池(1),厌氧池(1)通过厌氧池出水管(4)与奥贝尔氧化沟相连,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将整个外沟改造为缺氧区(8),缺氧区(8)安装微孔曝气器(12)、潜水推流器(13)和溶氧仪(18),将内沟和中沟改造为好氧区(9),好氧区(9)安装微孔曝气器(12)、潜水推流器(14)、内回流泵(15)、出水堰门(17)、溶氧仪(18)和污泥浓度计(19),空气悬浮风机(25)通过曝气管道(24)、ABS曝气干管(10)和ABS曝气支管(11)与微孔曝气器(12)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厌氧池(1)设置厌氧池进水管(5)与原有沉砂池连接,内部设置隔墙(2)和潜水推流器(3),底部设置污泥回流管(6)以及放空管(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缺氧区(8)由奥贝尔氧化沟的外沟改造而成,拆除外沟的表面曝气装置,在缺氧区(8)底部设置微孔曝气器(12)进行曝气,微孔曝气器(12)通过ABS曝气支管(11)、ABS曝气干管(10)和曝气管道(24)与空气悬浮风机(25)相连,靠近池底处设置氧化沟进水管(21)与厌氧池(1)连接,走道板(23)上安装潜水推流器(13)和溶氧仪(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好氧区(9)由奥贝尔氧化沟的中沟和内沟改造而成,拆除中沟和内沟的表面曝气装置,在好氧区的底部设置微孔曝气器(12)进行曝气,微孔曝气器(12)通过ABS曝气支管(11)、ABS曝气干管(10)和曝气管道(24)与空气悬浮风机(25)相连,走道板(23)上安装潜水推流器(14)和溶氧仪(18),在中心岛(20)墙壁上安装污泥溶度计(19),在内沟设置内回流泵(15),通过回流管道(16)与缺氧区(8)相连,在中心岛(20)处设置出水堰门(17)通过管道与二沉池相连。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空气悬浮风机(25)通过曝气管道(24)、ABS曝气干管(10)和ABS曝气支管(11)与微孔曝气器(12)相连。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奥贝尔氧化沟存在的不足,满足日趋严格的废水排放标准要求,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通过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并在前端新增厌氧池,提高了奥贝尔氧化沟的有机物去除率和脱氮除磷效率,使出水水质能够稳定达标。

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处理后的污水通过厌氧池进水管5流入厌氧池1,厌氧池1通过厌氧池出水管4与奥贝尔氧化沟相连。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将整个外沟改造为缺氧区8,缺氧区8安装微孔曝气器12、潜水推流器13和溶氧仪18,将内沟和中沟改造为好氧区9,好氧区9安装微孔曝气器12、潜水推流器14、内回流泵15、出水堰门17、溶氧仪18和污泥浓度计19。空气悬浮风机25通过曝气管道24ABS曝气干管10ABS曝气支管11与微孔曝气器12相连。

所述的厌氧池1设置厌氧池进水管5与原有沉砂池连接,内部设置隔墙2和潜水推流器3,底部设置污泥回流管6以及放空管7

所述的缺氧区8由奥贝尔氧化沟的外沟改造而成,拆除外沟的表面曝气装置,在缺氧区8底部设置微孔曝气器12进行曝气,微孔曝气器12通过ABS曝气支管11ABS曝气干管10和曝气管道24与空气悬浮风机25相连。靠近池底处设置氧化沟进水管21与厌氧池1连接。走道板23上安装潜水推流器13和溶氧仪18

所述的好氧区9由奥贝尔氧化沟的中沟和内沟改造而成,拆除中沟和内沟的表面曝气装置,在好氧区的底部设置微孔曝气器12进行曝气,微孔曝气器12通过ABS曝气支管11ABS曝气干管10和曝气管道24与空气悬浮风机25相连。走道板23上安装潜水推流器14和溶氧仪18,在中心岛20墙壁上安装污泥溶度计19,在内沟设置内回流泵15,通过内回流管道16与缺氧区8相连,在中心岛20处设置出水堰门17通过管道与二沉池相连。

所述的空气悬浮风机25通过曝气管道24ABS曝气干管10ABS曝气支管11与微孔曝气器12相连。

积极有益效果:本发明为一种奥贝尔氧化沟升级改造的方法,通过对奥贝尔氧化沟进行功能分区调整,并在前端新增厌氧池,提高了奥贝尔氧化沟的有机物去除率和脱氮除磷效率,使出水水质能够稳定达标。

发明人:刘从彬;刘峻;张成帅;朱亚飞;李祥华;张春红;陈慧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