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厂污水处理成本

  造纸业是传统的用水大户,也是造成水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日益面临水资源短缺、原料匮乏的问题,而另一方面,水污染也越来越严重。目前我国造纸工业废水排放量及COD排放量均居我国各类工业排放量的首位,造纸工业对水环境的污染最为严重,它不但是我国造纸工业污染防治的首要问题,也是全国工业废水进行达标处理的首要问题。据统计,我国县及县以上造纸及纸制品工业废水排放量占全国工业总排放量的18.6%,其中处理排放达标量占造纸工业废水总排放量的49.3%,排放废水中COD约占全国工业COD总排放量的44.0%。近年经多方不懈努力,造纸工业水污染防治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纸及纸板产量逐年增加,但排放废水中的COD却逐年降低。由此看出,造纸工业初步实现了“增产减污”的目标。但目前造纸行业约占排放总量50%的废水尚未进行达标处理,废水污染防治任务还相当繁重。

  造纸废水传统处理工艺

  目前我国制浆造纸企业普遍依次采用初级物化处理、二级生化处理和深度处理的工艺流程。然而,这些方法大多存在运行成本较高,操作管理复杂,对有毒和难降解的有机物通常降解不彻底甚至还有二次污染产生等问题。因此,寻找新的高效环保节能的制浆造纸废水的处理方法和设备十分重要。

  造纸废水低成本处理方法

  基于分子分离技术的处理装置对造纸废水具有处理成本低、无污泥产生、操作简便、无二次污染产生等特点,其深度处理造纸废水效果显著,CODCr去除率超过95%,色度、BOD5和AOX的去除率能达到98%以上,处理后水质中有机物种类大大减少,芳香族化合物、有机卤化物等高毒性物质被完全去除,有机物基本都被降解为低分子质量的有机酸。处理后的废水能达到GB3544—2008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最新环保法规定的标准,为造纸废水的深度处理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具有广阔的实际工程应用前景。

  处理1t水约耗电5kWh,按照工业用电0.6元/kWh电计算,电费为3.0元

  造纸污水处理每吨水处理费用?一般需考虑以下因素:

  1.废水水质

  2.污水处理程度

  3.建设及运行费用

  4.工程施工难易程度

  5.当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

  6.污水的水量

  7.处理过程是否产生新污染物

  污水宝平台汇聚全国优秀的环保公司,每天会接到很多业主咨询废水处理。

  更多污水处理问题,请关注污水宝,工程师一对一解答,解决您的污水难题。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