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污水过滤/超滤-生物活性炭组合处理法

发布时间:2008-6-3 21:47: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过滤/超滤-活性炭吸附组合处理工艺流程在中水处理中也较多采用。这种流程在停留时间、处理效果、占地面积及自动控制操作等方面优于生物处理流程,但由于单纯活性炭吸附饱和周期较短,要经常再生成更换新炭,使操作管理复杂,运行成本较高。

     生物活性炭法处理污水的过程,涉及活性炭颗粒、微生物、水中污染物及溶解氧4个因素的在溶液中作用。活性炭与污染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属于单纯活性炭吸附。微生物与溶解氧的作用是微生物利用水中的溶解氧得以繁殖。微生物降解水中污染物的过程是微生物获取能量和营养的过程。由于活性炭的吸附作用,以及活性炭和微生物的协同作用,可以促进生物炭上微生物对污染物降解。因此,生物活性炭可比单纯活性炭吸附容量,用于洗浴污水中处理是经济有效的。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