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禽畜养殖废水的产后治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3-20 14:24: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产后治理即末端治理,主要是对畜禽粪尿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前有关产后治理方法的研究主要侧重于各种畜禽粪尿处理方面,主要有物理处理法、物理化学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和生物技术处理法。由于物理处理法只能初步处理污水,而对分离出的固态粪便则多采用无防渗、防淋失设施的露天晾粪场处理,粪便的理化特征改变较小,这种方法处理效率和去除率低,而化学处理法存在二次污染问题,故实际中应用较少,目前研究最多的就是以生物处理法为主的混合处理法。

适合禽畜养殖废水的产后生物处理方法有:

厌氧处理方法

好样处理方法

堆肥处理方法

自然处理方法

在实际应用中,一般视具体情况,以以上几种方法为主体并结合其他处理方法进行优化组合,资源化、无害化和运行费用低廉化应是养殖废水处理的首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