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反渗透膜进水预处理及水质硬度过大对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15 10:51:3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超纯水系统中的反渗透膜无法长时间在原水水质硬度过大的条件下正常运转,本文就原水水质硬度大对反渗透膜的不良影响,及软水剂、防垢剂除盐法和阳树脂交换除盐法这两种软化水方法的实际效果进行了探讨和比较。本文作者采用大型超纯水系统对全所供应科研用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因所在地区水质硬度过大,反渗透膜清洗周期短,产水效率低,遂对系统的膜预处理部分进行了改造,提高了系统运行稳定性,降低了使用成本。

关键词:反渗透膜;硬水;软化水;原水;离子交换;阳离子交换树脂

本文作者采用大型超纯水系统对全所供应科研用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因所在地区水质硬度过大, 反渗透膜清洗周期短,产水效率低,遂对系统的膜预处理部分进行了改造,提高了系统运行稳定性,降低了使用成本。 (来源:水处理技术)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反渗透膜进水预处理及水质硬度过大的对策.PDF